多措并举助企业渡过难关

作者:张瑛 来源:中国网
2016-05-18 10:31:00

  本报讯 (记者 张瑛)在农行宁夏分行大力协调下,我区某化工有限公司于近日顺利解除信用降级风险,并获得延后还款等多项帮扶措施。

  据悉,该化工公司是自治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在区内多家银行用信近38亿元。项目上马后,由于受外部经济形势影响,陷入资金困境,信用评价下降。紧要关头,农行宁夏分行坚持不压贷、不抽贷,同时发挥内部资源优势,引入农银租赁公司为企业融资租赁4亿元,并且积极协调,由该公司集团总部担保,促使项目顺利建成投产,企业信用评级有效改善。此外,农行宁夏分行还主动协调银行同业会商研究,出台利率优惠、延后还款等多项帮扶措施,为该企业让利1500万元。

  年初以来,农行宁夏分行积极应对新常态下的新形势,着力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坚持与企业共度时艰。争取在信贷规模、产行业政策等方面,获得总行差异化授权,确保合理的信贷增速;积极介入区内重点项目建设,跟进城市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探索“软贷款”、产业基金等新型融资方式,不断拓宽发展空间;实施小微企业分层分类管理,并与宁夏担保集团、宁夏再担保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探索创新创业型企业投贷联动模式。

  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农行宁夏分行还充分发挥信贷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导向作用,跟进国家及自治区产业调整政策,把有限的信贷资源投向推动实体发展的刀刃上。前4个月,该行累计发放法人实体贷款29.6亿元,其中新发放12.52亿元,重点投向与国家“稳增长”政策密切相关的交通、电力、燃气、医院等基础设施行业。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多措并举助企业渡过难关

中国财经app

多措并举助企业渡过难关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多措并举助企业渡过难关

中国新三板APP

多措并举助企业渡过难关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