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追踪登陆云投汇平台开启预约,欲打造“飞行界的迪士尼乐园”

来源:证券之星
2016-05-18 10:39:26

  5月17日,极限追踪项目在云投汇平台正式开启预约,中体极限追踪CEO赵磊明在采访时向云投汇表示,极限追踪要做“中国航天体育领域的整合者”。

极限追踪登陆云投汇平台开启预约,欲打造“飞行界的迪士尼乐园”

  飞行是人类有史以来始终不断的伟大梦想,世界上几乎所有民族都有关于飞天的神话和思索。现如今,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乘飞机已成为较普遍的出行方式。同时,以滑翔伞、热气球等飞行器为代表的低空飞行运动也正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成为挑战新奇、追求自我个性的放松方式特选。然而,由于飞行管控的条件限制以及航空产业的特殊属性,航空体育的发展一直不瘟不火,偌大的蓝海中零星散落着珍珠,巨大的市场资源宝藏尚处于沉睡状态,如何发掘、如何唤醒、如何整合,是赵磊明和他的团队的愿景使命。

  赵磊明与合作伙伴李南联手创立的中体极限追踪是一家以整合航空体育资源、打造航空飞行乐园的体育公司,专注提供涵盖航空飞行旅游观光、航空飞行体验培训、航空飞行赛事及活动、航空飞行器材销售等全方位一体化配套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筹划建立了3家航空飞行营地,其中最大的空域达到812平方公里。短短两年多时间,中体极限追踪已经成为了国内航空体育领域内首屈一指的品牌。赵磊明与其团队的目标,是希望打造 “飞行领域的迪士尼乐园”。

  据悉,极限追踪近期正在进行天使轮融资。5月17日,极限追踪项目已经在互联网股权融资平台云投汇(www.yuntouhui.cn)上线,有意向的投资人可以预约认购。

  航空消费新时代,挑战背后蕴藏无限商机

  近年来,消费升级和中国低空飞行的逐步开放政策促使国内迎来航空消费新时代,这片前景广阔的市场蓝海,面临着机遇和挑战。一方面,航空政策的东风已经吹起,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46号文件明确提出“在有条件的地方制定专项规划,引导发展户外营地、航空飞行营地等设施”,相关方面的利好因素均已具备;国家体育总局也将低空飞行作为体育产业的重要发展模块,提出了在全国发展2万家航空飞行营地的规划;各级地市政府和景区更是给予优厚的发展条件,鼓励航空飞行营地的入驻。另一方面,立足相对不确定性因素繁多的蓝海市场,航空飞行领域也面临诸多发展缺口,比如,缺少让空管部门放心的管控系统、创新盈利的经营模式、数量充足的专业管理和飞行人员、以及系统完善的飞行器材解决方案等等。

极限追踪登陆云投汇平台开启预约,欲打造“飞行界的迪士尼乐园”


  航空飞行市场分为民用航空和通用航空两大块,新兴的航空体育是通用航空的一颗闪亮的新星。民用航空和通用航空的大部分领域一般创业公司较难介入,投入比较大,而且受政策制约较大。唯有航空体育产业相对容易进入,对老百姓来说消费低、频次高,比较适合切入大众消费市场。

  哪里有缺口和短板,哪里就有市场开拓的机遇。国家计划发展2万家航空飞行营地,则需要配套空管系统2万套,潜在市场规模达40亿;营地配备人力资本规模预计40万——60万人,市场培训费规模即可达到400亿——600亿,可谓商机巨大。顶级飞行专家出身的赵磊明敏锐地洞察到了这一市场缺口,中体极限追踪公司的应时而生可谓踩在风口。

  迂回布局上游资源,慢即是快

  极限追踪成立于2014年,起初切入点并不是直接投入传统的航空体育产业。传统的航空体育通常都是重资产投入,回报慢。赵磊明认为在当时政策等因素都非常不明朗的条件下重资产投入是非常不明智的行为,“举个例子,你拿3000万只能买一架飞机,但是在我这边你用3000万可以换来十个飞行乐园”。

  一开始,赵磊明要做的就是轻资产的整合方式,但他没有直接变现自己的想法,而是采取了较为迂回的策略,花了两年左右的时间进行前期市场布局。

极限追踪登陆云投汇平台开启预约,欲打造“飞行界的迪士尼乐园”

  从航空体育与低空飞行的安全保障与管理系统入手,给每个飞行员和飞行设备配上智能硬件和追踪设备,搭建起云端的黑匣子系统。这实际上也是一个空中物联网系统,可以掌握全部的飞行员历史数据与实时信息。该系统是目前市场上的唯一提供商,获体育总局冯建中副局长认可、由总局航管中心命名《飞行安全监管系统》,被某军区作为低空飞行管理系统试点使用,同时也入围了国家空管委十三五规划中的《航空飞行营地管理系统》。

  这套系统商业前景巨大,其空中物联网、飞行大数据和航空云计算技术受到IBM的青睐和追捧;此外,极限追踪也与中国移动合作开展搭建空中物联网。通过这套系统的保障和服务,极限追踪汇集了大量的优质飞行员,目前平台上已有5000名飞行会员,其中包括大量从事飞行教学教练者以及大量的自身低空飞行运营管理人才。

极限追踪登陆云投汇平台开启预约,欲打造“飞行界的迪士尼乐园”

  在争分夺秒抢占先机的创业浪潮下,赵磊明团队却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做了完整的而稳健的前期铺垫,这个发展策略也成为撬动航空体育市场的重要杠杆。在此基础之上,极限追踪左手有政府和空管部门的通信认可,右手则积累了庞大而丰富的飞行员资源,其向航空体育的转型发展可谓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整合航天体育资源,打造上下游一体化全产业链

  飞行这个领域对普通人来说是陌生而神秘的,行业的专业性极强,天然地构建了技术壁垒。

  赵磊明概括了中体极限追踪的定位,就是“要做中国航天体育领域的整合者”。他坦言,“其实现阶段,民用航空和通用航空领域的公司日子不好过,它们迫切需要找到新的盈利模式。”极限追踪摸索出的模式,正好契合传统的航空公司,可以帮助它们进行产业转型升级。

  中体极限追踪具备做整合者的底气与实力,其核心团队成员全部由航空、旅游、品牌运营管理等资深成熟者构成。凭借自身独特的优势打造了囊括上游政府和营地资源、人才储备、标准化运营管理方式、品牌以及可复制的航空营地模式,构建了全方位、系统化的航空营地运营模式。

  “一方面为相关客户提供营地投资建设、管理咨询和技术支持、行业人才培训、飞行器一体化解决方案等,另一方面通过独立运营“航空飞行迪斯尼乐园”,尽力延伸丰富周边业态,不断优化管理和服务模式,再进一步反哺推广优化后的模式,形成良性动力循环。”赵磊明思路清晰地总结道。

  事实上,在这个闭环模式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可以独立衍生出极高的价值,极限追踪通过以专业、富有经验的方式最大程度优化整合航空领域资源,打造领头品牌,以期带领更多业内资源投入其中,获得更优的投资回报。

  心无旁骛、稳扎稳打,汇集各路“江湖大佬”

  核心团队的质量很大程度上也代表了创业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对于极限追踪而言,团队的优质和完整性更是其制胜法宝。极限追踪团队的突出特点在于,每个人的年龄都不小,成熟稳重的背后是多年行业的沉淀和积累。不同于80后、90后年轻创业团队的奇思妙想和火热情怀,赵磊明他们的激情表现在目标确定、路径清晰,能够心无旁骛地稳扎稳打。

  根据“一万小时定律”,一个人在一个行业中打拼二十年的话,那么他在这个领域里一定是专家级人物。极限追踪团队非常资深、专业,创始人赵磊明是18年飞行经验的顶级飞行专家,李南则是业内深耕24年的顶级旅游专家,二者强强联合,一个负责大刀阔斧地开拓前路,一个负责提供后续保障和解决方案,如同太极中的一阴一阳,配合默契,二人在业内也被称为黄金搭档。

极限追踪登陆云投汇平台开启预约,欲打造“飞行界的迪士尼乐园”


  核心团队中的各个成员都是行业翘楚,飞行安全总监赵振军是中国滑翔伞冠军,热气球总监刘翔更是出身于热气球世家,其父是将热气球引入中国的第一人刘连成……团队里的核心角色在圈内都有着很高的资历和辈分。

  赵磊明笑称,平日里团队开工作会议时的参加人员,不亚于召开高逼格的行业研讨会。如此重量级的团队本身就为极限追踪奠定了权威、专业的品牌地位。

  航空体育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讲还是个新鲜概念,中体极限追踪专注于发掘供给侧,培育受众需求,通过整合上下游一体资源,融合体育、娱乐、培训、社交等多种元素,打通商业化道路,打造起了航空体育的入口级平台。在航空体育消费时代,赵磊明表示,“一切就绪,整装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