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双井桥疏堵手术完工5月18日启用

作者:黄海蕾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18 10:59:50

北京朝阳双井桥疏堵手术完工5月18日启用

原自行车道改变后,辅路变成三条机动车道。京华时报记者张斌摄

北京朝阳双井桥疏堵手术完工5月18日启用

■双井桥疏堵改造示意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经过近8个月改造,双井桥附近“4台手术”终完工,改造后,双井桥下新增一调头车道、桥北内环辅路增加一机动车道、主路出入口对调,既有天桥延长可直通富力广场。今日起,双井桥北出入口对调正式启用。

  主路出入口调整减少车流交织

  面对双井桥地区紧张的交通状况,经过北京市交通委多次方案优化调整,去年9月,正式启动该区域的疏堵工程,经过近8个月建设,昨天,双井桥附近“4台手术”全部完工。

  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栋表示,此次改造重要的一项是双井桥北内环方向主路出入口的对调。之前,三环主路进出口为先进后出,改造后为先出后入。“之所以要改出入口,主要是因为两出入口之间有个‘双井桥北’公交车停靠站。”王栋提到,出入口距离约两三百米,公交车停靠时车速减慢,不仅影响后方车辆进入主路,也影响车辆出主路。

  调整为先出后进,出主路的私家车可避开公交车点提前出去,从辅路进入主路的私家车也可以避开公交车停靠点再进,这样就消除了车辆交织形成的相互干扰。昨天,记者在双井桥北注意到,位于双井桥北公交车站南北两侧的出入口改造已经完工,预计今晨6点起即可启用。

  双井桥北天桥可直通富力广场

  目前,双井桥北向南方向交通流量大,特别是早晚高峰期间,在双井桥下,北向南方向左转和调头车辆尤其多,但只有一条车道可以通行,因此造成双井桥路口交通拥堵非常严重。为解决这一问题,交通部门将原来被柱子挡住的临时停车场打开,在双井桥下增设一条调头车道,将调头车辆与左转车辆有效分开,缓解双井桥北内环辅路的拥堵状况。

  另外,在双井桥北内环辅路(光华中街至广渠门外大街段)也就是富力广场东侧门前的道路上,增加一条机动车道,即将原来的非机动车道改为机动车道,在辅路外侧重新建一条非机动车道。王栋表示,通过增加双井桥下调头车道以及内环辅路机动车道,富力广场东侧门前的拥堵问题将缓解。

  为方便在双井桥北公交站下车的乘客进入富力广场,路政局对既有的双井桥北天桥进行延长,乘客在天桥上可直通富力广场内部,避免乘客从天桥下到地面再穿行辅路带来的交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