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华侨城总裁、康佳董事长侯松容成神州数码独董

作者:乔红康 来源:中国网科技
2016-05-18 10:59:50

原华侨城总裁、康佳董事长侯松容成神州数码独董

  中国网科技5月18日讯(记者 乔红康)去年9月被免去华侨城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职务的侯松容近来一直低调,然而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份公告将他暴露在公众视野。

  5月17日,神州数码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审议通过了《选举侯松容为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去年9月10日,国资委网站发布的人事任免公告称,免去侯松容的华侨城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职务,随后,这位长期活跃在资本市场前端的体制内高管一度消失在公众视野当中。

  直到去年底,有媒体曝出侯松容“悄然”实现了“再就业”,于12月16日正式当选为广电电气董事,并被提名为沃华医药董事候选人。

  侯松容1968年出生,曾任华侨城劳动服务公司总经理、康佳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常务副总裁、总裁、董事局副主席、董事局主席,香港华侨城董事长,华侨城亚洲董事局主席,华侨城股份公司副总裁,华侨城集团党委常委,华侨城股份公司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

  在业内人士看来,侯松容最光辉的时期是其在康佳主政阶段。

  2001年,受市场环境影响,康佳的经营管理出现了困难,经营状况严重下滑,当年造成了6.9亿元的巨额亏损,形势异常严峻。2002年4月,侯松容临危授命,接任康佳集团总裁兼党委书记职务。在他上任之初,康佳刚刚经历了亏损近7亿元的经营低谷。2005年,侯松容正式兼任上市公司董事长职务。

  直到2013年,由于康佳与大股东华侨城在地产项目的矛盾公开,侯松容主动请辞,不再担任康佳任何职务。

  原标题:原华侨城总裁、康佳董事长侯松容成神州数码独董

原华侨城总裁、康佳董事长侯松容成神州数码独董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