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10天流入近150亿 内地资金加速布局港股

来源:中国网
2016-05-18 09:52:00

  5月17日,港股市场迎来反弹行情。香港恒生指数收涨1.2%,报收20118.8点。与此同时,内地资金加速南下,港股通流入额迅猛增加。5月17日,港股通单日流入额超过26亿,为上周平均值近三倍,创下近13个月新高。

  事实上,内地资金加速南下并非特例。据Wind数据显示,4月22日以来,港股通开始连续出现净流入。5月3日,单日流入金额迅速增加至12.89亿元。5月3日至17日,港股通在10个交易日内累计流入资金达142.79亿元。而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10月起,港股通累计资金流入规模逾45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5月6日,恒指下跌1.66%,但当日港股通流入金额高达18.4亿元,将港股通余额刷新至新低数值。“这个现象值得玩味,这说明资金并不是完全根据市场涨跌而选择港股,而是包含了更多的结构性和战略性因素。”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深港通的推进是近期内地资金加速布局港股的原因之一。

  5月17日,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抵达香港,市场盛传其或在访港期间宣布深港通。而当日下午早些时候,贝莱德中国股票业务主管朱悦在公开场合表示:“与A股相比,更加看好港股。”

  广发基金旗下明星基金经理、广发沪港深新机遇拟任基金经理丁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港股市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导。过去两个月,港股通一直呈现净流入,国内的机构资金是主力。”据其介绍,大量机构投资者在近段时间布局港股,源于港股市场拥有一批估值便宜而又优质的龙头企业。

  尽管港股投资热初现,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直接投资港股并不是最佳选择。首先,大多数内地投资者对港股市场并不熟悉;而港股不设涨跌停限制,也使得投资者在直接投资港股个股时面临较大的投资风险。此时,由优秀基金经理掌管的相关主题基金产品,就成为投资者的投资首选。

  正是基于上述原因,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基金(001764)受到投资者热烈追捧。据悉,目前正在发行的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已经进入最后募集期,投资者不妨在5月20日之前,在工商银行等各大银行、各大券商及广发基金官网认购。

  对于近期的港股行情,丁靓认为:“港股市场是国内宏观经济的晴雨表。目前,港股正处于股市洼地,外加投资者的悲观状态影响,通过利好政策的刺激形成了近期比较明显的一波反弹行情。”他表示,长期看好优质成长的阿尔法股。行业分布上,看好TMT、软件开发、医疗保健、环保、新能源,以及景气度不错的消费领域等。

  丁靓在圈内以出色的海外投资能力著称。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末的最近三年,丁靓管理的广发全球精选基金的累计投资回报为69.38%,最近五年累计投资回报为56.23%,均在主动管理的股票型QDII基金中名列第一,长期领跑同类产品。凭借卓越的业绩表现,广发全球精选股票多次获得业界权威的“五年持续回报QDII明星基金奖”等荣誉,而其基金经理丁靓也在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荣获“英华奖”中的“三年期海外投资最佳经理”的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