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倾心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中国网
2016-05-18 11:37:54

  作为和平区新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当家人”,李建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热心为社区居民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得到社区群众的交口称赞。当选为新兴街2014—2015年度“十佳公仆”。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承担着疾病预防等公共卫生服务和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医疗服务,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的不断增长和医疗卫生改革的不断深入,如何开展好社区公共卫生服务成了李建每天都要思考的事情。

  他经常带领医务人员深入社区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定期为社区居民更换健康教育橱窗;与辖区困难群众建立了包保户、困难户互助关系,每逢节假日入户慰问,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慰问金,把困难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充分践行了社区医疗机构“扎根社区、惠及百姓”的服务宗旨。他还定期组织带领党、团员代表到养老院开展义诊活动,为老年人讲授老年保健知识,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活动,并且为行动不便不能到场的老年人入户检查,受到老年人的欢迎和好评。

  李建长期患有腰椎间盘脱出、腰椎管狭窄、左腿肌肉萎缩,走路受限,仍然坚持带病工作。2012年,他患病摘除左肾,伤口刚刚愈合,就立即回到工作岗位上。为进一步加强医院行风建设工作,健全行风民主监督机制,使医院更好地发展,李建每年都会组织召开政风行风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向他们汇报上一年度全年工作情况,并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下转第19版)

  (上接第17版)通过收集意见建议,不断研究医院在人才引进、服务水平、发展方向、长远规划等方面提高的方法,以此保证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让广大患者放心满意。

  辖区碧云里小区里到新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直线距离并不远,但中间隔着一条主干道,车流量较大,中间设有隔离带,居民们到社区医院需要绕行很远。而碧云里的老年人来说,这样的路程不方便且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居民们找到李建反映问题,他立即到实地考察,发现碧云里供热站有一间闲置的空房,大部分时间是可以利用的。经与社区居委会和供热站协商,派出本院中医大夫在此处为居民提供免费拔罐等服务,并发放体检报告,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建:倾心守护群众健康

中国财经app

李建:倾心守护群众健康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李建:倾心守护群众健康

中国新三板APP

李建:倾心守护群众健康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