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早稻或将减产6%以上

作者:刘笑非 来源:中国网
2016-05-18 11:37:54

  本报文城5月17日电 (记者刘笑非 通讯员韩彩虹 黄宏吉)记者从文昌市农业部门获悉,由于受2015年“厄尔尼诺”现象及春节期间低温天气的双重影响,今年文昌市早造水稻预计或将减产6%以上。

  据记者了解,今年文昌市早造水稻播种面积约22万亩,当前正处于抽穗灌浆的关键阶段。但部分水稻因种植时间较早,受到春节期间的低温寒潮影响,加之今年前4个月病虫鼠害发生程度为中等偏重,对早造水稻生长产生了较大影响。

  目前,文昌市东部、南部及中部地区的早稻已进入蜡熟至黄熟期,西北部地区早稻则处在孕穗抽穗期,往年于晚稻时期才会出现较严重的稻飞虱虫害,因气候变化等因素导致今年在早稻种植期便来势汹汹。“预计产量将较往年正常生产情况减产6%以上。”文昌市农技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开始组织打药,力争清除病虫害。

  据农业部门统计,今年文昌常年水稻播种面积达到52万亩以上,总产量预计约为12.78万吨。而春节后播种的早稻距离成熟收割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文昌市农业部门也将抓紧时间做好病虫害防治及清除工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文昌早稻或将减产6%以上

中国财经app

文昌早稻或将减产6%以上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文昌早稻或将减产6%以上

中国新三板APP

文昌早稻或将减产6%以上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