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误删"虐囚报告 被指"比启斯东警察更蠢"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5-18 08:07:00

  “什么?”“天哪!”16日,“沙龙”网站等美国媒体在转载伊斯科夫的独家报道时在标题上加上了拟声词。同样这么做的还有俄罗斯电视台与伊朗PRESS TV。此外,当日报道此事的媒体不约而同的做法是,在标题中给“误删”打上引号。

  2014年12月9日,奥巴马在公布虐囚报告纲要的演讲中向世界展示了他“把坏事变好事”的能力,称“有种力量让美国与众不同,那就是我们愿意直面我们的过去,直面我们的不完美,然后做出改变,做到更好”。但伊斯科夫16日的报道让美国的“诚实形象”再遭质疑。德国新闻电视台17日说,CIA人员“不小心”删除了报告的电子文件,又“不小心”毁掉了硬盘,所有的错误都是“意外”,这的确让人感到意外。德国全球新闻网说,CIA是全球最专业、技术水平最高的情报机构,一份文件被删,难道还无法恢复吗?

  纽约城市大学教授道格拉斯·考克斯说,这种事发生在中情局监察长办公室“是令人震惊的”,“这个机构原本应该为CIA的诚信负责”,现在人们只想知道,“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默片时代,好莱坞启斯东制片厂推出该公司招牌喜剧形象“启斯东警察”——一名身着特大号制服,驾驶一辆随时会翻的汽车,动不动就参与疯狂追捕的滑稽警察。伊斯科夫说,情报系统消息源对他说,CIA监察长办公室犯的错“比启斯东警察更蠢”。 国际人权组织负责人克里德尔说,CIA真正想要的是,把这些黑材料从历史中彻底移除。

  “我向你保证,我们还有一份拷贝”,伊斯科夫称,CIA发言人迪恩·博伊德在写给他的邮件中表示,CIA不便在当下氛围中公开评论监察长办公室误删报告事件,但他强调另有一个包含完整报告的硬盘存在CIA总部地库里。美国“沙龙”网站评论称,CIA做出了无比尴尬的解释,更凸显CIA监察长办公室的极度无能。【记者 张朋辉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柳玉鹏】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中情局

中国财经app

美中情局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美中情局

中国新三板APP

美中情局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