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敢死队”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成交额骤降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2016-05-18 11:37:54

  没有了去年同期火爆的行情以及“国家队”营业部的助力,今年以来,券商龙虎榜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些老牌强队仍战斗在前线,而淡出市场的也不在少数。

  《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发现,截至5月17日,今年以来4209家券商营业部共有34074次登上龙虎榜,成交金额6075.02亿元。

  与去年全年相比,排行榜前十位中,仅有4家营业部守住阵地,其余6家营业部均为新进。其中,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一雪前耻,以140.49亿元的成交金额再度登上榜首。而排名第9位的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则是进步最大的,跳跃68个名次。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著名的老牌“敢死队”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依旧强势之外,不少券商营业部成为龙虎榜上的“新贵”,力压众多老牌敢死队,排名重新洗牌。譬如近几年一直排名前十的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今年以来的排名仅排第90位。去年风光无限的“国家队”排名更是一落千丈。

  ?老牌营业部“掉队”

  银河绍兴营业部仅排第90位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17日,今年以来,有8家券商营业部成交额超过50亿元,成交额前两名被华泰证券旗下营业部所包揽,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成交额突破百亿元。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以80.14亿元的成交额跃居第二,排名上升17个位次。而去年被热捧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排名掉落至第三位,成交额为78.61亿元。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恒丰路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营业部均跌出前十。

  而近年来一直排名前三的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今年以来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今年以来的成交额仅为13.19亿元,排名第90位,掉落88个位次。

  数据显示,沉寂一年之久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今年再度发力,并出现在208家公司的上榜名单中,该营业部今年以来20次登榜富祥股份,18次登榜财信发展,16次登榜万润科技,12次登榜康达尔。

  今年以来,财信发展被18次登榜,交易合计买入额4.31亿元,卖出额3.96亿元,净买入额为3456.85万元。此外,该营业部6次上榜劲胜精密、16次上榜万润科技、4次上榜金亚科技、10次上榜山鼎设计、9次登榜可立克,其中,劲胜精密成交金额6.88亿元,万润科技成交金额5.83亿元,金亚科技成交金额3.92亿元,山鼎设计成交金额2.86亿元,可立克成交金额2.76亿元。这些个股均为今年被热炒的个股,也成为该营业部操作的重点,此外,该营业部仅上榜2次以下的“一日游”公司高达136家,占到总数208家的六成多。

  而“新贵”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也是强势登陆,排名第9位,名次提升68个位次,跻身前十。该营业部今年以来出现在74家公司的上榜名单中,8次登榜润欣科技、6次登榜金亚科技、4次登榜宝德股份、江粉磁材。

  华泰证券3家营业部登榜

  舟山解放东路最“傲娇”

  从今年以来的数据来看,华泰证券舟山解放东路营业部是其中最“傲娇”的新贵。截至5月17日,该营业部买入额为12.44亿元,卖出额为8.25亿元,合计成交额达20.69亿元,位列第42位,与去年全年相比,向前跃进425个位次。从上榜频率来看,上榜104次,排名第21位。而2015年该营业部全年成交额仅14.88亿元,上榜44次。

  数据显示,华泰证券舟山解放东路营业部出现在61家公司上榜名单中,该营业部12次登榜万里石、10次登榜华源包装、3次登榜金马股份。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该营业部12次登榜万里石,交易合计买入额7005.14万元,卖出额7010.79万元,净卖出额5.65万元。10次登榜华源包装,成交金额9859.17万元,买入3877.34万元,卖出5981.83万元,净卖出额2104.5万元。

  与此同时,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无疑是今年新贵中的“黑马”,统计显示,华泰证券上海威宁路证券营业部今年以来提升17个名次跻身前三,位列第二。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出现在155家公司的上榜名单中,该营业部18次登榜光华科技,24次登榜可立克,26次登榜银宝山新,20次登榜海伦钢琴。

  华泰证券上海威宁路证券营业部表现也相当令人满意,今年以来,成交额33.78亿元,位列第14名,提升198个位次,上榜119次,出现在92家公司的上榜名单中。该营业部8次登榜光洋科技,4次登榜光华科技,6次登榜兔宝宝。

  排名被洗牌的同时就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同为华泰证券旗下营业部上海黄浦区来福士广场就被冷落,今年以来排名第571位,名次下降548个位次,成交额仅为2.23亿元。去年被誉为“国家队”的中信证券旗下3家营业部今年就陨落了,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今年以来的排名在第408位,排名下降405个位次;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排名在第511位,排名下降495个位次;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营业部排名在第1359位,排名下降1352个位次。

  (责任编辑:罗伯特)

老牌“敢死队”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成交额骤降

中国财经app

老牌“敢死队”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成交额骤降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老牌“敢死队”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成交额骤降

中国新三板APP

老牌“敢死队”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成交额骤降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