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18 11:37:54

  中国证券报

  习近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5月16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分别研究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工作。

  多地区域电力交易中心相继建成 “电改”步入实际操作阶段

  继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完成工商注册后,广州电力交易中心也于近日完成工商注册手续并正式投入运营。同时,安徽、四川、陕西等地的区域电力交易中心也相继建成,云南等地的同级别电力交易中心则在酝酿之中。分析人士指出,区域电力交易中心的集中建成,标志着电力体制改革乃至电力供给侧改革已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A股再迎纳入MSCI“窗口期” 主流券商预期乐观

  随着A股纳入MSCI预期升温,境外资金进入A股预期也在增强。当前,主流券商大多认为,若按5%初始比例纳入MSCI,A股有望迎来1000余亿元人民币增量资金;其中,金融股具备体量大、流动性强、估值低等特点,尤其符合境外资金偏好,预计首次纳入将引流超过500亿元人民币进入A股金融板块。

  泸州老窖拟募资30亿元投技改项目

  泸州老窖5月16日晚间公告,拟以不低于21.86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全部投入酿酒工程技改项目(一期工程),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公司在中高端白酒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公司股票5月17日复牌。

  上海证券报

  新兴产业“领跑”经济转型

  窗外乍暖还寒,屋内却要短袖风扇,工位挨挨挤挤,会议室的椅子总是不够,从老板到员工,年龄最大的才30岁出头,所有人都在这个算不上舒适的办公空间里热情忙碌。这是记者近日在北京一家知名网络公司的VR事业部所看到的景象,他们起步不久,正处于迅速扩张阶段,现有办公室已经挤到坐不下,马上就要搬家。

  3D打印技术日趋成熟 产业化应用成发展重点

  2016中国上海国际3D打印技术及专用耗材展览会于5月16日召开,此次展会对全球3D打印行业最新动态、发展趋势等多个热门议题进行探讨,为我国3D打印技术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提供专业化服务平台。机构预计,全球3D打印产业复合增速将超过27%,至2020年,全球3D打印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12亿美元,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机构防御情绪渐浓 券商板块增减持活跃

  恒指近期震荡下行,跌破20000点,周累计跌幅达1.94%。近一周日均成交额缩量至583.53亿元。在此背景下,海外机构近期以防守为主。

  转型计划未明 昌九生化“瘦身”遭问询

  一口气出让高达98%的资产净额,资本运作屡败屡战的昌九生化近日抛出的“瘦身”计划尽管较为简单,却招致监管层严谨而专业的问询。

  证券时报

  财政收入大幅增长难持续

  4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4.4%,增速大幅高过GDP增速。不过,笔者认为,4月份财政收入的大幅增长有其特殊原因,当前财政收入并不具备持续大增的基础。

  行情低迷 私募基金再临清盘压力

  最新公布的私募产品净值数据显示,股灾将近一年,先后有一万多只产品遭到清盘,包括知名私募在内的千只产品还挣扎在清盘线附近。一些私募基金主动和投资者协商修改清盘线,有些即将到期的产品因业绩不佳,甚至陷入和投资者的纠纷之中。

  基金:4月经济数据转弱 市场延续震荡格局

  4月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公布,让市场再度将目光转向宏观经济走势。证券时报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处了解到,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转弱有些超预期,A股短期或继续承压,配置方向更看重防御性。

  博敏电子大单打开跌停 一分钟成交额占比超两成

  经过上周五一字跌停后,昨日博敏电子(603936)早盘仍以跌停价开盘,但在9:34打开跌停,随后维持弱势震荡,报盘收33.57元,下跌4%;成交方面,博敏电子成交量放大,成交13.88万手,成交金额为4.53亿元,换手率高达33.16%,环比大幅增加。

  证券日报

  财政政策不断加码 二季度经济增速预期提高

  随着4月份主要经济指标的公布,第二季度经济增速相关数据即将出炉,较多专家预测,第二季度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经济有望保持平稳增长。

  北京近郊别墅大面积涨价 销售高地价倒逼郊区房价跨入“5万元+”

  资金正快速向房地产市场回流,高端市场首当其冲。今年以来,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保值增值性更好的别墅与高端公寓成为高净值人群资产配置的大概率选项。

  沪指探底回升收复2850点 活跃度提升释放做多信号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两市盘面热点开始增加,这是市场阶段性触底的一个重要标志。

  农村电商10万亿元蓝海 苏宁云商再投50亿元跑马圈地

  随着互联网对农村市场的不断渗透,农村电商已经显现出了强劲的发展速度,有机构预测今年农村电商的市场总量将达到4600亿元,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则认为农村电商的市场空间应该在十万亿级的规模,它包括了农业生产资料、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工业品消费等一系列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