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送逃犯男友投案自首 男友被拘留前与其领证结婚

来源:新华社
2016-05-17 21:02:02

  新华网宜昌5月17日电(记者谭元斌)两年前,年轻气盛的朱某一时冲动卷入一起聚众斗殴案。两年后,在痴心女友和民警的不懈规劝下,朱某走进湖北宜昌枝江市公安局投案自首。为完成两人心愿,在对朱某执行刑事拘留前,民警陪同这对特殊的情侣到民政部门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2014年5月1日深夜,枝江男子姚某、向某因积怨发生纠纷,互约人员在城区一道路聚众斗殴,十余名男子手持砍刀、钢管群殴,并驾车相互冲撞追逐。在此过程中,一辆正常行驶的无辜车辆被撞,造成车辆严重受损及车内乘客受伤。

  此案社会影响十分恶劣,枝江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破案。专班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锁定疑凶,先后抓获姚某、向某等11名团伙成员,他们因涉嫌聚众斗殴罪被起诉判刑。但涉案的朱某连夜潜逃至外地,专班民警先后数次到西安、珠海等地组织抓捕均未果。

  1990年出生的朱某是枝江市仙女镇人。今年初,专班民警再次上门找他的父母做思想工作,在交谈中了解到,朱某有一个感情很深的女友,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

  民警立即找到朱某女友,希望她规劝朱某投案,争取宽大处理。在女友的感召下,朱某决定赶回枝江投案自首。

  得知朱某女友希望跟朱某领取结婚证以帮助他安心改造的心愿后,枝江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龚蒙江、女民警陈巧巧迅速带着二人做婚检、登记注册,他们于16日下午顺利领取了结婚证书。随后,犯罪嫌疑人朱某被枝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