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市实现全国交通违法异地自助处理

来源:新华社
2016-05-17 17:14:03

  新华社长沙5月17日专电(记者谭畅)湖南省公安厅17日宣布,湖南长沙、株洲、岳阳、郴州正试点推广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四地驾驶人可进行跨省异地交通违法一站式处理。

  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汤向荣介绍,针对广大群众反映异地交通违法处理不便的问题,湖南正在长沙、株洲、岳阳、郴州试点推行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服务。通过自助处理机,驾驶人可以处理试点四市号牌车辆发生在全国范围内,且单笔罚款在200元(含)以下的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业务。湖南其他市州的湖南籍机动车,发生在试点四市及湖南省高速公路的单笔罚款在200元(含)以下的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记录,也可通过自助处理机处理。

  据介绍,四个试点市所属的交警大队、社区派出所、警务站等驻地均设有自助处理机。驾驶人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驾驶证、名下银行卡及处理违法车辆的行驶证,即可在自助处理机上办理相关业务。

  汤向荣表示,试点地区效果理想,长沙试点半个月以来,自助处理机累计处理交通违法近1.5万条,数据匹配成功率远高于预期。目前湖南正筹备第二轮试点工作,自助处理机服务将投放到湖南其他市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