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举办直属机关基层党务骨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法制网
2016-05-17 19:35:00

  法制网北京5月17日讯 记者葛晓阳 司法部直属机关基层党务骨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17日上午在部机关开班。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卢恩光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卢恩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务骨干特别是党组织书记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基层党组织见实效,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卢恩光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决策部署。这次专题培训班是司法部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部党组和吴爱英部长对办好培训班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部党组安排,把部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卢恩光指出,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党章总纲,认真学习掌握党章关于党员的规定,牢固树立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学习党纪党规,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认识系列讲话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深入学习领会系列讲话蕴含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系列讲话精神指导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要切实发挥基层党务骨干特别是党组织书记的“领头羊”作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卢恩光对参加培训的党务骨干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加强交流,在交流中互相启发工作思路,共同提高工作水平。严明培训纪律,保证秩序,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部直属机关纪委委员,燕城监狱、法制日报社、法律出版社纪委负责人,部直属机关各基层党支部(总支)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参加培训班。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将采取自学与分组研讨、大会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习,并邀请有关专家作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