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速运玉器货物到达却遗失过半 称告去吧

来源:央广网
2016-05-17 18:25:00

  央广网哈尔滨5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整个快递行业,顺丰速运应该算是口碑不错的。但这两天,在哈尔滨做玉器珠宝生意的吕女士却反映,通过顺丰托运了总值50多万的51件和田玉,收到货物时,却发现丢了一大半。有27件玉器,不翼而飞。

  吕女士说,早前,她把51件玉器拿到中工珠宝检测中心来鉴定。4月18号,中工珠宝方面检测完毕,将51件玉器和49本鉴定证书,通过顺丰速运快递给吕女士。可是两天后,收到货物的吕女士发现,鉴定书都在,可是玉器却只剩24件了。

  吕女士介绍说:“接货的时候,发现我的货只有24件和田玉,现场确认丢失了27件和田玉,顺丰的工作人员跟他们上一级主管部门上报这种情况,现场称重发现这个玉器只有2.83公斤,订单上的重量是4.5公斤,差接近2公斤的重量。”

  中工珠宝方面提供当天的监控画面显示说,一名身穿顺丰速运公司制服的男子,在柜台前,拿走了多件塑料包装的物品,装进带有中工珠宝标记的塑料袋中,离开现场。寄送这批货物的中工珠宝业务员陈女士介绍了当时的过程。“当时是我打顺丰电话让他们过来取的,在我们这边点完数儿,然后确认好数量之后,他们自己拿回去包装的,即使我们包装好的东西他们都必须开箱验货的”。

  在快递单据上,也的确有这样的标记:51件,4.5公斤。也就是说,51件玉器是得到顺丰公司确认过的。可是到货时,为何会出现如此大的偏差?吕女士认为,顺丰公司方面,有许多违规操作的地方。

  吕女士表示,个人觉得顺丰有一些违规操作的地方。当后期到顺丰调取底单查看保价,这个保价的金额居然写的是1006元,并且上面有涂改的痕迹。货物的总价值是57万多,为什么能这么不负责任的写1006呢?货物送达接货方手里之前,没有称重。这个货物作为散件被快递员接走,看到这批货,并且也知道这批货比较值钱,如果不是散件接货,丢失的可能性比较小。

  吕女士说,事发至今的一个月当中,她多次与发货地、收货地的顺丰公司,包括顺丰总部的工作人员沟通,但顺丰方面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吕女士表示,一直往顺丰0755那个电话反映,包括私自填写保价、包括中途没称重、散件接货,以及手里的视频还有录音,还有一些足够的证据,都跟顺丰公司提供过,说是顺丰违规操作导致的,顺丰公司对此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而且顺丰公司把河南的中工珠宝检测中心的视频调走过,也找当事人核实过;哈尔滨分部也过来调取过监控;包括51件和田玉,丢失了27件,因为证书没丢失,丢失玉器的证书也提供给顺丰公司了,但是当问及顺丰要它们的监控视频,顺丰公司没有给我们提供。

  吕女士的这批玉器,究竟是怎么丢的?今天下午,记者联系发货地的顺丰公司,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的确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但是详细情况,不便透露,并称,随后会有专门的人员与记者联系。截至发稿之前,记者没有从顺丰公司方面得到任何有效信息。

  不过,吕女士提供的一段4月20号,也就是事发当天与顺丰公司沟通的录音中,一位自称是顺丰公司在发货地负责人的王先生曾经有这样的说法:“从监控上看,总共有三包货品,如果那边调监控,也是拆了三包,那我们就怀疑可能是在路途中或者其它哪个环节出错了。”

  当吕女士问及货物是否可以找到,这位王先生表示,找是肯定能找到,因为各个环节都有监控接送,业务员从中工拿走货的时候有监控,业务员回到店里有监控,业务员包装的环节有监控,所以现在货到接货方店里也有监控,这货能找到的几率是很大的。

  但吕女士提供事发当天的另一段与顺丰总部客服的通话录音中,顺丰总部客服确定无疑地告诉吕女士,货物已经确定遗失,已经进入理赔程序。一边儿说能找到,一边儿却已经按遗失处理了。这其中有什么蹊跷,不得而知。

  吕女士说,因为快递的时候没有保价,而她拿出的货品价值单据,顺丰公司也不予认可,所以,就在本月13号,顺丰公司黑龙江的理赔人员告知吕女士:走诉讼程序,告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