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看了一眼手机撞伤四名大学生

作者:潘旭业 来源:齐鲁晚报
2016-05-17 15:46:12

  本报青岛5月16日讯(本报记者潘旭业)13日22时45分,24岁的黄某驾驶奥迪轿车行驶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北门路段时,低头看了一下手机,将正在过马路的4名大三男生撞倒。事发后,黄某逃逸并关机,一直到14日23时才到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自首。目前,一名学生因脑干受损仍在抢救,其他三人均为轻伤。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北门处有好几个学生被撞了!”13日23时许,有人打电话报警,称长江路发生交通事故,多人受伤,肇事司机逃离现场。

  “我们到达现场时,一辆河南牌照的奥迪轿车停在现场,地上有一摊血迹和几只鞋子,医护人员正将两名伤者抬上救护车准备送往医院,但肇事车主并没有在现场。”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说,经了解,肇事车撞了4名正在过马路的学生,另外两名学生已经被送往医院。

  目击了事故发生的学校保安称,当时4名男生正结伴从北向南过马路,一辆轿车从西往东开,径直撞在4人身上。“撞人后轿车一下子就刹住了,4名学生都倒在了地上。驾驶员下来后就开始打电话,从副驾驶和后座也下来一男一女,他们直接离开了。打了会儿电话后,驾驶员也离开了。”

  记者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悉,受伤的4名学生均为大三学生,其中3人是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学生,1人为理学院的学生。目前学生正在医院进行治疗。

  民警根据肇事车的行进路线调取了大量的视频监控,最终锁定了肇事逃逸司机黄某。黄某出生于1992年,男,今年24岁,河南新乡市人。民警通过黄某的朋友找到黄某的联系方式,然而,黄某的手机关机,民警发短信劝黄某自首,但一直未收到任何回复。

  当民警到处寻找肇事司机黄某时,14日23时,在事故发生24小时后,黄某到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据供述,1992年出生的黄某目前无业。两年前,家人出三十多万给他买了奥迪轿车。当晚黄某和朋友聚会,饭后开车送朋友回家,由西向东沿长江路行驶到石油大学(华东)西北门附近时,低头看了一眼放在储物箱里的手机,没想到再抬头时,已经撞了人。

  “我送的两个人都是饭局上认识的,不是很熟,撞人之后我就下车报警了,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离开的。我当时很害怕,就到一个朋友家里,将手机放在他家,然后出去找个地方睡了一觉。14日下午从朋友处得知有伤者情况较重,就投案自首了。”黄某说。

  16日,记者获悉,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黄某已被开发区警方行政拘留。四名受伤学生中有一人因脑干受损仍在抢救,其他三人均为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