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与珠宝企业签署巨额钻石合同

作者:吴长伟 来源:新华社
2016-05-17 13:53:16

  新华社温得和克5月16日专电(记者吴长伟)纳米比亚政府16日在首都温得和克与纳米德比控股公司签署了为期10年的钻石开采交易合同,价值670亿纳米比亚元(约合43亿美元),力促钻石加工本地化。

  纳米德比控股公司是纳米比亚主要的钻石开采企业,由纳米比亚政府与国际著名珠宝公司德比尔斯各占50%股份。当天的合同由纳米比亚矿能部长坎乔瑟和德比尔斯首席执行官菲利普·梅利耶共同签署。

  坎乔瑟表示,新的合同能够让纳米比亚从钻石原石上创造更大价值。根据合同,纳米比亚将成立新公司,分销纳米德比公司的全部钻石原石产品,其中只有15%的原石将销往国际市场,留在纳米比亚国内加工销售的钻石原石价值将达到每年4.3亿美元。而据当地媒体报道,2015年以前纳米德比公司生产的钻石原石大部分拿到国外加工销售,只有10%供应纳米比亚本地市场。

  梅利耶表示,新合同有助于纳米比亚出产的钻石造福经济、改善民生。

  原标题:纳米比亚与珠宝企业签署巨额钻石合同

纳米比亚与珠宝企业签署巨额钻石合同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