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去年2.29亿美元进口一次性卫生用品不合格

作者:邢郑 来源:人民网
2016-05-17 14:15:21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邢郑) 17日上午,质检总局召开了关于通报2015年进口消费品质量监管统计数据和质量安全信息新闻发布会,会上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司长孙文康选取了消费者比较关注的重点、敏感进口消费品情况进行了发布,内容包括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服装、食品接触产品、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孙文康表示,2015年全国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不合格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3999批,货值2.29亿美元,批次不合格率为23.9%。

  据孙文康介绍,2015年全国检验检疫机构共计检验进口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1.68万批,货值约7.37亿美元,进口批次同比增长2.47%,进口货值同比降低3.04%。2015年全国进口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品种主要包括:婴儿纸尿裤、婴儿湿纸巾、妇女卫生巾、卫生护垫、成人纸尿布、餐巾纸、面巾纸、湿纸巾、卫生纸原纸、厨用擦拭纸等产品。进口地区主要有: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美国、中国香港、欧盟、加拿大、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或地区。

  孙文康表示,2015年全国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不合格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3999批,货值2.29亿美元,批次不合格率为23.9%。不合格的主要内容有:一是存在产品无中文标识或中文标识不符合我国国家标准的有关要求;二是产品微生物指标不符合我国国家标准规定;三是产品包装破损造成产品污染或包装不符合要求;四是产品上出现有机认证标识但无认证证明或无毒理学报告等问题。检验检疫机构对发现的卫生安全指标不合格产品均做出了销毁或退运处理。

  原标题:质检总局:去年2.29亿美元进口一次性卫生用品不合格

质检总局:去年2.29亿美元进口一次性卫生用品不合格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