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半日跌0.37% 多条均线呈空头发散形态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7 11:30:0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不过市场前期强势并未持续太久,早盘小幅冲高后便开始单边向下的走势,股指遭遇打压。

  盘面上,供给侧改革概念股大涨,稀土永磁、煤炭、石油全面上扬,机场航运、猪肉概念股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40.44点,跌幅0.37%,深成指报9885.98点,跌幅0.24%,创业板报2047.62点,跌幅0.5%。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743.8亿元,深市成交1521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2264.8亿元。

  分析认为,股指昨日突破五日线后,日线级别将会回踩确认,短期指标都显示大盘的杀跌动能有所减弱,向上的动能正在聚集。当前市场属于急跌后的技术性修复阶段,上方多条均线呈现空头发散形态,因此在没有量能的配合下,市场的反弹预期将不会太高,量能是制约市场更进一步的关键因素。操作上,投资者应注意在弱市中规避风险,股指震荡过程中做好高抛低吸

  【消息面】

  1.黑色系小幅反弹,菜粕持续走强;

  2.虚拟现实需求强劲,GPU市场规模快速扩容;

  3.网络安全法今年望出台,行业迎高速增长;

  4.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5%。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5.截至5月1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99.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43.65亿元,增加13.09亿元;两市合计8343.42亿元,增加14.5亿元。

  【技术面】

  技术上来看,沪指MACD指标中的绿柱再度缩短,这是连读第二次缩短,同时也是第一次缩短的二次确认,MACD指标短期有修复上行的要求;BOLL通道来看,股指前面的四个交易日,一直是触及到BOLL通道的下轨道,而最近两个交易日,股指已经脱离的BOLL通道的下轨道,并向中轨道进发,理论上股指也存在一定的反抽;而KDJ指标近期一处于超卖状态,但是周一股指上攻之后,久违的底部交叉即将出现。

  【机构热议】

  国金证券:A股市场一直徘徊不前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预期短期内大幅下降,政策转向中性,使得A 股增量资金短期入场的可能性大幅降低,将延续存量博弈的行情;二是市场担忧年内解禁压力逐步抬升,在存量行情中上市公司减持行为使得市场向上的空间受到约束。

  东北证券:考虑到A股调整时间已经11个月,市场震荡而非单边下行的大格局中,短期市场情绪又较为低落。因此,逆向策略的适用性正在增强、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操作上,底仓思维、小仓位试盘的胜率和赔率均在改善;且如果未来出现放量中阳而后二次探底成立的形态时,则彼时可更积极些,彼时也会是年内第二次吃饭行情之时。

  东吴证券:在目前流动性和宏观经济都趋于平稳的背景下,股指的大幅上涨或下跌缺乏明显催化剂,对应A股行情维持区间震荡概率较大。在市场震荡调整、方向尚未明朗的阶段,股指上行机会需要等待创新或改革发力。政策底部与短周期经济顶部将决定市场运行空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午评:沪指半日跌0.37% 多条均线呈空头发散形态

午评:沪指半日跌0.37% 多条均线呈空头发散形态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19900.75  16.80   0.08%

  日经225指数 16615.11  148.71   0.90%

  韩国指数   1966.82  -1.09   -0.06%

  澳大利亚指数 5344.20  26.80   0.50%

  道琼斯指数  17710.71  175.39   1.00%

  标普500指数  2066.66  20.05   0.98%

  纳斯达克指数 4775.46  57.78   1.22%

  德国DAX指数  9952.90  90.78   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