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货车和火车抢道被撞翻 100多只猪仔死亡

来源:云南网
2016-05-17 10:42:07

  15日中午12时,宣威板桥街道歌乐村委会,一辆载满猪仔的货车抢越铁路道口,与火车头相撞。

  曲靖一微博发布信息称,大货车被火车从侧面撞击滑倒数十米,司机头部受伤,货车内装有1100只小猪仔,初步估算死亡100多只。

云南一货车和火车抢道被撞翻 100多只猪仔死亡

  昆明铁路局宣传部通报,事发时,宣威辖区的羊场支线调车机车运行至格以头─大松树区间无人看守道口处与载重汽车相撞,造成铁路机车、汽车不同程度破损,无人员伤亡。铁路部门经调阅列车运行监控和音像装置发现,列车距离停车地点1100米前共有6次鸣笛记录。

  经现场勘查和调查分析认定,机动车驾驶员郑某驾驶超载车辆通过道口前,在没有确认道口是否安全的情况下盲目行驶,并且已经听到火车鸣笛的情况下抢越道口,是导致相撞的直接原因。因此铁路部门不承担责任。(蒋琼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