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生物:如何提高研发与创新能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7 11:02:00

  日前,郑州安图生物IPO首发申请获中国证监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企业将择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安图生物成立于1999年,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形成了以免疫诊断产品为主、微生物检测产品特色发展的格局,产品品种齐全,能够为临床诊断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

  自成立以来,安图生物十分重视新产品和技术的研发,经过长期实践,在体外诊断领域积累了大量反应原理、工艺过程、产品标准(技术要求)和生产实践方面的经验,培养了一批创新型人才。

  未来几年,安图生物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研发与创新能力:1、增加研发中心投入,改善研发部门的软硬件条件,提高研发效率,保持研发工作的连续性和前瞻性。开展支撑企业中长期发展需要的技术创新工作,组织专业人员对关键技术工艺进行攻关,解决免疫诊断、微生物检测、分子诊断的关键技术和工艺难题;2、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研发机构的合作,吸收引进骨干科技人才;3、加快抗原抗体的开发及应用,提高关键生物活性材料的自产率;4、加大力度引进领军型人才和高端专业型人才,完善研发队伍结构,培养高水平的研发团队,并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提高研发人员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