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奇剧《玉海棠》杨山:刻画小人物并不容易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5-17 10:55:00

   [摘要]杨山所饰演的“古克松”是古庆复(周惠林 饰)唯一的儿子。这个古家的独子,生性懦弱,贪生怕死,即使出身于大名鼎鼎的古家,却仍然被众人鄙视与看不起。

  杨山

  杨山

  腾讯娱乐讯 大型抗日传奇剧《玉海棠》目前正在重庆卫视如火如荼热播当中。该剧由傅程鹏、杨舒领衔主演,汇集了“朵朵葵花”旗下一众优秀演员,由曾执导热门电视作品《铁核桃》的导演黄文利再度亲自掌镜,结合抗日、守墓等元素,打造出的一部题材新颖、故事情节吸睛的电视大剧。

  以演活小人物出名的青年实力演员杨山此次也在剧中有着精彩的表现。杨山所饰演的“古克松”是古庆复(周惠林饰)唯一的儿子。这个古家的独子,生性懦弱,贪生怕死,即使出身于大名鼎鼎的古家,却仍然被众人鄙视与看不起。他是一个生长在大家庭里的小人物,仗着有权有势的老爹,不勇敢、爱退缩,这个角色的人物设定可谓是十分不讨喜。然而对于擅长刻画小人物的杨山来说,也并不容易。“古克松”的胆小怕事源于成长中的经历,这份从小相伴的不自信其实来自于他的卑微感。一事无成的太子爷无法摆脱父亲乃至古家对他的影响,在这份过于庞大的光环下,反而让他的性格变得懦弱。

  如何刻画好“古克松”成为了杨山拿到角色后每天都在思考的一个问题。这种发自内心的软弱与渺小感并不能单单通过言语去表达,于是用心的杨山在眼神中也加了不少情绪,甚至连眉毛也带戏。

  请继续关注重庆卫视播出的《玉海棠》,感受杨山的用心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