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距离》两代演员飚戏 上演跨越爱情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5-17 10:55:36

   [摘要]《遥远的距离》是两代“花旦”张英与徐百卉的首次合作,便“针锋相对”、同场飚戏。除此之外,片场人员更是透露:“二人对起戏来可谓是‘火光四溅’。

  《遥远的距离》剧照

  《遥远的距离》剧照

  《遥远的距离》剧照

  腾讯娱乐讯 年度催泪大剧 《遥远的距离》由原石文化和贵视文化联合出品,金牌编剧九年团队担纲编剧,张博、徐百卉、任东霖、徐小飒、张英、丁子玲、朱义等实力演员倾情出演。其中,参与话剧演出多年,号为舞台剧花旦的张英,带着她深厚的表演功底强势加盟;而出道已10年的新晋小花旦徐百卉也蓄力已久,在剧中更是挑起主角大梁。两代“花旦”在戏中的对立演出,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目前,该剧正在后期制作中。

  两代演员面临情感较量

  此次,青年演员徐百卉卸下《甄嬛传》里孟昭氏的腹黑心,在《遥远的距离》出演雪绒花儿般纯洁、柔软的苏扬,与张博饰演的郑向东诠释了一段知青年代的唯美爱情。“爱情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苏扬的爱情命运同样也印证了这句话,而阻碍她得到真爱的不是别人,正是郑向东的母亲。

  郑母(张英饰)是个典型的东北老太太,心地善良但嘴上不饶人。丈夫早逝,她独自拉扯儿子长大,更一心让儿子娶自己中意的孙千雅(丁子玲饰)为媳妇。当她知道苏扬是个未婚妈妈后,更是极其反对儿子与苏扬的爱情,甚至为了让他们断了联系,对苏扬以死相逼。作为该剧重要的两位女性角色,一个温柔似水、一个爱儿如命,她们之间的情感“较量”,成为了该剧的看点之一。

  演技爆棚诠释多角度的爱

  《遥远的距离》是两代“花旦”张英与徐百卉的首次合作,便“针锋相对”、同场飚戏。除此之外,片场人员更是透露:“二人对起戏来可谓是‘火光四溅’。在苏扬前去监狱看望郑向东那场戏中,郑母为了阻止苏扬,对她从严厉、恳求,到威胁,情感层层递进。而徐百卉将苏扬的隐忍、放弃到之后的无奈痛哭等情绪也完美展现,表现得十分有张力,让现场的我们也不禁泪崩。”

  两位演员的演技受到了一致称赞,更将70年代里“说不清的爱情”、“逃不过的家庭”等元素展现出来,从侧面体现了知青男女波折、崎岖的爱情道路。片方表示:“苏扬和郑母都为了他们深爱的男人郑向东做出了无怨无悔的付出,正因为如此,这份沉重的爱在30年后依旧历久弥新,感人肺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