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汲取传统文化滋养 遵规守矩自省自警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05-17 09:45:24

  近日,湖北省委召开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以观看警示教育片《毁于小节的悔恨人生》开场,通过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理、以案示警,要求全省广大党员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模范践行《准则》《条例》,争做遵规守纪合格党员。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作具体部署。

  李鸿忠在讲话中对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对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他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反腐倡廉的元素,时刻自省自警,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

  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在各种利诱面前,要保持强烈自律意识,坚守廉洁从政底线。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始终强化纪律意识,知规明矩,敬规畏矩,遵规守矩,自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是关键,追责问责是保障。全省各级党委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勇于担当、敢抓敢管,切实履职尽责。以主要负责同志履职尽责为重点,以严肃追责问责为关键,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的闭环效应。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织牢规矩道德双重约束的篱笆。(湖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