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羽坛一哥中文"溜的起飞" 想找中国女朋友

来源:新华网
2016-05-17 09:18:00

  自传奇人物盖德2012年退役后,丹麦羽坛没有等待太久,就涌现出了维克托·阿萨尔森这位“金童”。21岁的他如今高居世界排名第四,不仅一身好技艺,语言天赋同样了得,说起中文“溜得飞起”。

丹麦羽坛一哥中文

维克托·阿萨尔森

  学习中文,刚开始对阿萨尔森来说只是“一件好玩的事”,但经过两年的学习,阿萨尔森如今已能用普通话和中国记者自如交流。而在他未来的职业规划中,中文也占据了十分重要的地位。

  “在中国羽毛球是一个很流行的体育运动,我将来可能(在中国)有一些工作的机会,我很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有机会参加中国的俱乐部赛(羽超联赛),不但可以打比赛,也可以继续学中文。我会说中文,中国的赞助商可能也会感兴趣,”阿萨尔森说。

  在丹麦,阿萨尔森专门找了一个中文老师,平时他最喜欢的学习方式是边开车边听中文广播或音乐,外出比赛时,他也会时常和老师进行网络教学。老师还给他起了个中文名字,叫“安赛龙”,意思大概是一只安静、有竞争力的龙。

  因为会说普通话,阿萨尔森和许多国羽选手成了朋友,此前接受丹麦媒体采访时,他特意提到了与中国队在电梯中的一次巧遇。当时阿萨尔森缩在电梯的后侧,身前的几个中国选手正在谈论他的身高,没想到阿萨尔森突然凑过来用中文搭话,几个中国选手都被惊到了。“大部分中国运动员对我都很好,我跟谌龙、王仪涵经常在热身的时候聊天。”

  在众多中国羽毛球明星中,阿萨尔森最喜欢已经退役的鲍春来,而且视其为偶像。阿萨尔森说:“小时候,盖得是我的偶像,不过长大了我特别喜欢鲍春来,因为他的身高跟我相似,那时候我很喜欢他的打法,我会在网上看很多羽毛球比赛,然后去球馆试试和鲍一样的打法,不过现在我要做我自己,有自己的打法。”

  就目前的发展势头来看,阿萨尔森已在世界羽坛打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他是羽毛球欧锦赛新科冠军,2015年分别战胜过林丹和谌龙,被外界誉为未来羽坛的“四大天王”之一。本届汤尤杯前,阿萨尔森曾放话想“超越李宗伟和林丹”。为了这个目标丹麦人有多努力?小伙子笑称“都顾不上找女友”。

  “我还没有女朋友,现在我要很认真地打羽毛球,所以没有时间找女朋友,”阿萨尔森说。不过,没有女友不意味着没有目标,阿萨尔森的最新择偶标准是:“我想找到一个中国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