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向凯:在电影的赌局上打坐《青春特烦恼》烦而不恼

来源:中国网
2016-05-16 17:24:00

导演向凯:在电影的赌局上打坐《青春特烦恼》烦而不恼

  五月十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公布了2016年04月(中旬)全国电影剧本备案、立项通知,由导演向凯率领的圣舍国际影视传媒精心筹备一年的电影《青春特烦恼》(影剧备字[2016]第1761号)在公示名单上备受瞩目。此刻,夜幕笼罩上海,而一栋别致办公洋房内,以工作为全部生活的导演向凯点起一支沉香,面朝黄浦江畔,释然地舒了一口气。

  【硬汉的突围】

  十年前,向凯曾任职于温州广播电传媒集团,业绩十分出色。当时的媒体行业是一个令人艳羡的铁饭碗,野心勃勃的向凯毅然另辟蹊径,辞去工作开始充满诱惑的创业。向凯在境内和香港均注册了影视文化传媒公司,从事舞台创作、艺人经纪、纪录片摄制等等业务。在这个领域里,他如鱼得水,迅速地积累了第一桶金。此后向凯选择向化妆品领域跨界转身,却因为这一次的投机而重重地摔了一跤。从2015年开始,向凯抛弃了商人的身份,重归文艺领域。

  如今三十多岁而头发已灰白的向凯痴迷于讲述故事,连他的业余消遣方式都是写作。向凯专注、淡然的硬汉特质从他的小说作品《迷城》、《春花》中便能窥见一二。作为跨界导演,向凯突出重围,在浮躁的影视名利场潜心做电影,不关心外界的喧嚣,而是和日新月异的世界一同,从容不迫地面对所有亲历的繁华与衰败。他所操盘的圣舍国际影视公司已经规划好未来五年的电影战略,而电影《青春特烦恼》就是他潜心磨砺、耗时一年的首部电影作品。

  【用做实验的态度对待电影】

  电影《青春特烦恼》通过幽默诙谐的手法讲述了父子两代人之间的烦恼与误解,由此引发了一连串啼笑皆非的故事。

  坐在办公室内,向凯在稀稀疏疏的雨声中点燃一根烟,冥思苦想。每当推翻、拆解电影剧情时他便会陷入自己的世界当中。电影《青春特烦恼》的创作过程可谓是一场苦心研究的实验。在IP盛行的电影市场内,向凯带着自己的编剧团队坚持逆流而上,打造原创IP。常有投资商面对原创剧本时满腹疑惑,认为热门IP更有市场前景。但有傲骨、不妥协的向凯始终保持对自己苛刻的原则,反复修改、打磨剧情,坚定认为只有用心创造的原创IP才能对浮躁的电影市场试炼并成为标杆。

  电影《青春特烦恼》已经正式进入筹备工作,为此向凯还将举办电影女主角选拔赛,培养新生力量,为电影注入新鲜血液。首部电影已经扬帆起航,接下来向凯还将推出《克拉玛依之恋》、《欲望的翅膀》、《八仙闹海》等多部电影,继续他的试验之路。

  站在此刻笑谈回首,向凯觉得自己的生活像赌,燃烧勇气又不计成本。为了自己所期待的电影行业更好,他将自己的赌注全部压上,带着不害怕失去的勇气,甘愿自外于现实洪流而做一名创作者,以自己的初心构建实实在在、条分缕析的电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