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雅萱举行《爱君如梦》 纪念邓丽君演唱会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5-16 17:23:32

赵雅萱举行《爱君如梦》 纪念邓丽君演唱会

  腾讯娱乐讯 近日,中国“邓丽君唱法传承人”、邓丽君三哥指定人选赵雅萱,前往印尼首都雅加达金莎国际,举办纪念邓丽君仙逝21周年《爱君如梦》演唱会。活动由印尼峰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当晚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等嘉宾领导出席,现场气氛温馨热烈,当人们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令人陶醉并激起情感和心灵的共鸣。

  赵雅萱出生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定居北京。多次参加歌手比赛和邓丽君模仿秀大赛都拔得头筹,得到许多音乐界专业人士的高度赞扬,也赢得了许多国内外粉丝的热情追捧。她曾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学过声乐演唱专业,毕业后到北京中央音乐学院进修。最擅长和熟悉邓丽君的歌曲,可掌握500多首邓丽君经典歌曲,演绎得惟妙惟肖。在多次电视节目中以优雅脱俗的旗袍范儿造型亮相,获得世界各地观众的喜爱。赵雅萱不光模仿邓丽君的歌曲深被观众熟知,近年来也在不断推出自己的原创作品,主打歌曲《缘和爱》由CCTV-7频道著名军事节目主持人唐剑作词,雷远生作曲,旋律优美舒缓,歌词充满温暖气息,被业内人士评为最完美的饱含中国韵味的流行歌曲作品。

  演唱会上,赵雅萱在印尼华侨社团舞蹈团倾情伴舞下唱响《爱像一首歌》,随后《甜蜜蜜》(张曼玉版孙俪版)、《难忘的初恋情人》、《路边的野花不要采》《何日君再来》、歌曲串烧《小城故事+奈何+我只在乎你》、《再见了 我的爱人》等邓丽君经典名曲唱响,形象容貌酷似邓丽君的赵雅萱楚楚动人亮相引吭,博得了当地华侨、华人的强烈反响,气氛极为火爆。晚会主持人旅居印尼的中国歌手曹峰,也献上《月亮代表我的心》、《你怎么说》和《在水一方》,当晚许多酷爱邓丽君歌曲的几代华侨从外地专程赶来,欣赏、重温难忘的魅力经典。

  赵雅萱在接受印尼美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邓丽君小姐16岁来到过印尼,她在这边是非很有影响力的。我从9岁开始学习她的歌曲,她的唱法是非常细腻、非常温婉,但有时很有张力,所有这种刚柔并济的感觉是很难把握的,最早学习她的歌曲时,我会做笔记,那个字重那个字要清。经过这些年严格的训练,自己通过很多演出,到现在得到很多人的认可,一路走来其实很艰难,我不仅仅是模仿她的演唱、她的舞台感,我也在学习她的为人处世、她的真善美,她是我心目中一直的偶像,无法超越的。

  “五月”对赵雅萱来说是很特殊的月份,因为她的偶像、人们心中的歌唱女神邓丽君的祭日是5月8日,然而巧合的是赵雅萱的生日却是5月9日。所以每年的这个时候赵雅萱都会怀念一代歌后,永远快乐地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