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之梦》荒蛮之地大西北的甜美爱情片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5-16 17:23:16

《水滴之梦》荒蛮之地大西北的甜美爱情片

《水滴之梦》荒蛮之地大西北的甜美爱情片

  腾讯娱乐讯 《水滴之梦》一部发生在荒蛮之地大西北的甜美爱情片,与欢乐颂不同的是这里的爱可谓情怀中的鸡汤温补而清凉且很淳、很涩、很伟大。

  故事发生在大西北塔克拉玛干沙漠,相信有过自驾游贯穿过塔里木沙漠公路的朋友提到这里会记忆犹深。除了荒潦无瘠剩下的仅仅就沙尘还算真实,沙漠公路全长552公里,公路东侧每隔4公里便设置有一座红顶蓝墙的水井房,每座水井房都会住着一对夫妻被称作“护路人”,水滴之梦就演绎在他们身上。支边相信很多人不是很了解,建设边疆西部大开发应该都有所耳闻,那个时代生活条件异常艰苦。同是来自四川的支边青年光棍王大水与寡妇封小沙,为了满足水井房夫妻用工的要求阴错阳差彼此悯惜老乡之情居然扮起了夫妻。憨厚、淳朴的二人同在那茫茫沙海、荒无人烟的水井房里开启了护路生涯。然而,日久生情、假戏成真竟演变成了一段可歌可泣的甜蜜爱情。

  出演过《让子弹飞》《隔窗有眼》《集结号》《密室之不可告人》《三体》的内地著名演员胡明饰男主角王大水,有幸与之聊天他谈及“水滴之梦”顿然很严谨很认真起来,他说:“这个角色于我是一次不错的挑战,不管是情感对白还是人物心理或身体素质的转换都是很不容易的,我更感觉这是我人生旅途中很美妙的一次体验、一份记忆。”护路人的生活艰苦寂寞非一般人能忍耐,住在不足五平方米的小屋里,做饭的灶台就挨着床,没有电视和冰箱更不谈网络。每天的工作徒步8公里带水带干粮去开水泵抽地下水灌溉公路两侧的沙枣拐、红柳、骆驼刺等植物,一个水井房负责四公里,每天要检查滴灌是否老化滴头是否被沙子堵塞,从沙漠地下抽出来的水是苦咸水不能喝只能用作浇灌植物。更痛苦的是真的与世隔绝,每隔十天,队里的生活车会给我们送饮用水、蔬菜和生活用品。筑路不易养护更难,如养护不周流动风沙会吞噬公路。

  5月20该片将在各大影院精彩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