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完蝙蝠侠 小本又要演传奇英雄“会计刺客”

来源:好奇心日报
2016-05-16 17:21:21

演完蝙蝠侠 小本又要演传奇英雄“会计刺客”

《会计刺客》预告。

  好奇心日报5月16日报道在《蝙蝠侠大战超人》中饰演蝙蝠侠的本·阿弗莱克,即将在华纳定档 10 月的新片《会计刺客》(The Accountant),以另外一个传奇英雄的身份出现在大银幕上。

  片名就看出来了,这次我们的英雄主人公职业有点萌:会计。会计一般给人的印象是数学好、井井有条、精明,往往还带着副眼镜,但跟打打杀杀没关系。而电影设定也正是基于这种职业印象之上的戏剧反差:白天从事默默无闻的做账工作,夜晚却化身刺客来代行正义。

  导演是执导过拳击电影《勇士》的加文·欧康诺。其他主演还包括安娜·肯德里克(《完美音调》、《抗癌的我》)、J·K·西蒙斯(《爆裂鼓手》中饰演老师)。电影于去年初拍摄,一开始定档的是今年 1 月份,但是因为小本的蝙蝠侠工作太忙,延期至 10 月份上映。

  来看下台湾版预告片,里面透露了更多“会计侠”的成长经历:小时候患有认知障碍,连父亲都对他没信心,但其实是数学天才,长大后成为禁欲风的西装会计,一眼看穿金融犯罪分子的……账目错误……

  下面来说点有意思的事:在发布了这款预告之后,微博评论中出现了很多现实中会计师们的吐槽。

  “看完了预告片!想说重做几年的账目这是不太可能的……但是好期待啊!兴奋!能不能先揍揍审计人员!再揍揍税务人员!!高兴!!别的英雄随叫随到只有会计侠月初月末没办法出动我在加班呢 2333。” @Nosugar

  “看看看,会计刺客也是 66 哒,要揍的审计里是不是有我们。”@Echo_董小池

  “审计狗看哭了……原来能力不是白天做账晚上揍人而是高效通宵吗!!!悲痛欲绝!!!!”@琼_alienswest

  看,这就是平民英雄的特别之处。富甲一方的蝙蝠侠就很难得到这种“懂行”的共鸣吧。

  华纳说本片有希望引进国内,会计们可以考虑包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