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对风气不正、问题成堆无人管的单位要调整领导班子

来源:光明网-法治频道
2016-05-16 17:25:03

  光明网讯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今天在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上强调,要配合各级党委选好配强检察机关领导班子,把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工作实绩突出、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尽心竭力的优秀干部选拔到检察机关领导岗位上来。对风气不正、问题成堆无人管的单位要及时调整领导班子。

  曹建明说,要发挥上级检察院的协管职能,积极配合党委及其组织部门做好干部培养、推荐、协助考察等工作,按照政治素质过硬、驾驭全局能力强、善于抓班子带队伍的标准,把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工作实绩突出、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尽心竭力的优秀干部选拔到检察机关领导岗位尤其是“一把手”岗位上来。严格把好任职资格关,既把握党政干部共性要求,又体现检察职业特点,在突出政治品格前提下,注重考察法治素养、司法业务能力。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机制,有计划地加大培养锻炼力度,多压担子,让他们尽快成长进步。

  曹建明指出,要切实加强系统内巡视,全面推行检察长向上级检察院述职述廉报告工作制度,强化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管理监督。把敢抓敢管、善抓善管作为考核评价领导干部的重要标准,对风气不正、问题成堆无人管的单位要及时调整领导班子。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带头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又要勇于和善于接受监督,争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