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化县揪出15只“房鼠” 涉案金额1000多万元

来源:三湘风纪网
2016-05-16 16:41:53

  2015年4月至6月,娄底市纪委牵头,联合新化县纪委、冷水江市纪委等查处新化县住房保障系统“塌方式腐败”窝案。县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县房管局前后两任局长等15人被党政纪立案调查。该案涉案金额1000多万元,已追缴违纪违法资金450多万元,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000多万元。

  2015年初,新化县纪委在查处新化“裕丰新苑”非法集资案件时,发现了新化县住保中心先后以项目赞助费名义向廉租房承建商刘某收受项目赞助款40万元,没有出示任何收款单据。立即向娄底市纪委进行汇报。与此同时,正在娄底市开展巡视的省委巡视组收到了关于反映新化县廉租房建设腐败问题的举报,并进行交办。

  当地纪检监察机关立即展开调查核实。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调查,现已查明,原新化县委正处级调研员、县住保中心工程建设常务副指挥长游世友贪污7万元,受贿44.4万元,收受红包礼金50多万元,同意或安排下属套取国家下调资金100多万元;原县房管局局长陈旺默许原住保中心主任游志雄以单位名义收受贿赂,违规收取补贴5.1万元,收受红包礼金2.4万元;原房管局局长杨自康收受红包礼金1.15万元,使用小金库资金16万元用于送礼,违规使用项目公司提供的车辆;原县房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县住保中心主任康飞剑贪污8万元,受贿23.5万元;原县房管局副主任科员、县廉租办主任、县住保中心主任游志雄受贿83.5万元,违规收取红包9.8万元;原县住保中心党支部书记伍俊涛贪污2万元;原县住保中心支部副书记邹风平受贿2.3万元,违规获利2万元,收受红包1.9万元,原县住保中心办公室主任周雄斌涉嫌套取专项资金26万元,个人私分4800元;县住保指挥部工作人员李泽斌违规领取补贴32200元,收受红包礼金4000元;新化县天门乡水管站站长刘平南伙同他人共同受贿10万元。

  目前,涉案的15人被党政纪立案调查,其中7人被移送司法机关。(黄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