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和律师机构主办“2016中国律师发展论坛”

来源:新华网
2016-05-16 15:26:26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熊红祥)以《律师法》颁布20周年为契机,瀛和律师机构15日在京主办“2016中国律师发展论坛”,探讨律师业下一步发展的机遇、挑战等。

  著名法学家江平、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民主与法制》总编辑刘桂明、瀛和律师机构总负责人孙在辰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法律界的专家学者、各地律所的律师等近四百人参加会议。

  在致辞和主题报告阶段,专家、律师表示,《律师法》颁布实施以来,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法律服务需求的增加,律师需求越来越大,案源增多。同时,在高需求的市场里,也不能忽视危机的存在。律师行业需要在规范执业、诚信执业、精细化办案等方面进一步加强。

  随后,论坛就“法律服务行业如何互联网化”议题展开圆桌对话,对“大所之问:十年后中国还需要大所吗?”“模式之问:中国律师业创新的瓶颈在哪里?”“业务之问:中国法律服务行业市场空间有多大?”“未来之问:中国青年律师明天的早餐在哪里?”和“刑辩之问:谁更需要专业化?”等议题进行探讨互动。

  专家、律师认为,律师行业对互联网等新技术的运用,律师组织形式的创新探索,律师人才的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律师管理人才的培养,法律服务产品的研发、推广,以及国际视野和国际服务能力的提高等,将会有利于中国律师业下一步的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