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铁警用翻译软件与外籍旅客沟通 助其找回丢失钱物

作者:王宏斌唐明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6 13:17:09

大理铁警用翻译软件与外籍旅客沟通 助其找回丢失钱物

图为两名外籍旅客向民警表示感谢。钟欣摄

  中新网昆明5月16日电 (王宏斌唐明龙)近日,两名外籍旅客在前往大理旅游的途中不慎将腰包遗落在列车上。在向民警求助时,由于语言不通,民警使用手机翻译软件顺利与两名旅客进行了沟通。记者16日从昆明铁路公安局获悉,在民警的帮助下,目前这两名旅客已顺利找回丢失钱物。

  13日下午,两名外籍旅客来到昆明铁路公安处大理车站派出所求助。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值班民警用手机上的翻译软件向两人了解情况。沟通后民警得知,美国旅客杰格里和加拿大旅客卢卡斯结伴乘坐K9682次列车从昆明来到大理旅游,下车后杰格里发现随身携带的腰包遗忘在了列车铺位上,包内有银行卡、证件、美元和人民币等。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上该趟列车的列车长,很快找到了杰格里遗忘在铺位上的腰包。

  14日上午,列车返回大理站,杰格里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腰包,里面的钱物分文不少。临别时,杰格里连声向民警道谢:“Thank you,you are the best!”(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