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海高速雨天路滑 大客车360度旋转甩出多人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5-16 09:08:21

  昨天下午,沈海高速G15东台段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盐城滨海开往上海的大客车在高速上发生360度旋转,最终撞上路中间的护栏后侧翻,多名乘客因未系安全带被甩出窗外,现场惨不忍睹。当天下午,盐城警方发布消息称,车祸已造成2人死亡,9人受伤。

沈海高速雨天路滑 大客车360度旋转甩出多人

现场 被撞毁的护栏有四五十米长

  据了解,出事的大客车车牌为苏JH2188,事发地点为G15沈海高速1059K段,距东台兴化出口仅仅四公里左右。

  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接到线索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在距事发现场还有两三公里时,道路车辆出现积压现象,过往车辆只能缓慢通行。现场被救援人员用警示锥隔开路,侧翻的大客车已被拖走,现场已经清理完毕,被撞毁的护栏有四五十米长,现场还有交警正在维持交通秩序,并不断地提醒过往车辆快速通行,不要停留。

  据目击者王先生介绍,当天中午,他开车从连云港回南通,在途经事发现场时看到,一辆大客车旋转一周后撞上路中间的隔离带,随后发生侧翻。“现场非常惨,有人躺在路上一动不动。”

  扬子晚报记者从事发的视频可见,当天13点29分,事故车辆在慢车道正常行驶,突然方向失控,车辆发生360度旋转,撞上护栏侧翻。

沈海高速雨天路滑 大客车360度旋转甩出多人

多名乘客被送医院治疗。范木晓子 摄

  医院 受伤乘客遍布各个科室

  当天下午5点多,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东台市人民医院,在急诊室的大厅内,很多伤者正在各科室登记着受伤情况。一位姓王的男子告诉记者,他的外甥女婿金某,当天中午11点搭乘这班车返回上海,目前处于失联状态。“我们是在微信上看到车祸信息的,看到就立马赶过来,电话关机,人也联系不上,医院也没有登记他的信息。”

  记者在住院部五官科的换药室看到,一位受伤的男子正趴在病床上,腰部和左耳因车祸致多处撕裂,满身鲜血,三名医护人员正在为其缝针,另外多名伤者也正坐在室内等待清创。

  记者在现场看到,五官科、骨科、胸外科、泌尿科、普外科、内神经科、脑外科等科室都收治了不少车祸中的伤员。

沈海高速雨天路滑 大客车360度旋转甩出多人

大客车高速上侧翻。图片来自网络

  还原 车子突然转起了圈,然后就翻了

  “车子怎么了?怎么了?”一阵阵尖叫,将正在睡梦中的赵女士惊醒了,突然她所乘坐的大客车像转圈圈似的最终侧翻在护栏中间。她侧倒在车内,脑袋、耳朵都在滴血,害怕失血过多的她,用那受伤的双手紧紧抱住头部,几乎不敢睁开眼睛。

  “满眼都是受伤的人,不少已经面目全非,我都不敢睁眼看。”赵女士用“惊魂”一词来形容车祸瞬间的惨烈,缓了五分钟后,赵女士拼了命地往外爬,“第一个想法就是逃命,我从人身体上爬过去,那一刻内心是崩溃的,与死亡靠得太近,最后从车尾部的裂缝中爬出来了。”

  可爬出来后,眼前的一幕幕让她浑身发抖,满地的血迹和客车残骸,很多乘客被甩出窗外,有的挂在被撞毁的护栏上,有的趴于客车底部一动不动,还有一位正在襁褓中的婴儿看上去已失去生命体征。赵女士用散落在一旁的枕头盖在婴儿头部,却不知道是谁家的孩子,此刻,赵女士再也忍不住,便嚎啕大哭。

  60岁的曹阿姨是滨海人,她的左眼肿得像块馒头,紫色的淤青是那么的突兀,一回忆起惨烈的车祸,她就忍不住地流泪。“没有系安全带,我真是幸运的了,脚底下就有一个小青年走了,这车祸对于我来说,就相当于重生一次。”

  其实,她本该可以躲避这场灾难的。曹阿姨常年在上海带孙子,前几天回老家滨海出人情,本想过几天再回上海,可孙子电话说想她了。当天早上滨海下起了雨,她82岁的婆婆还提醒,最好等天晴再回上海,但思念孙子心切的曹阿姨,还是搭上了11点从滨海回上海的客车。

  警方 因雨天路滑,客车撞上护栏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当地路政人员、高速交警以及急救部门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大家与时间赛跑,全力救助负伤乘客,所有伤者都被迅速送往东台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与此同时,东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绿色通道,全力以赴组织抢救伤员,并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善后工作。

  当天下午,盐城警方发布消息称:沈海高速东台段发生一起客车单方事故,5月15日14时许,一辆滨海开往上海的长途客车,行至沈海高速东台路段时,因雨天路滑,撞上护栏,造成2人死亡、9人受伤。目前,伤者已送医院救治,事故调查及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扬子晚报记者搜索发现

  大客车曾几次违规被处理

  据记者搜索了解到,苏JH2188客车所属公司为盐城市神龙运输有限公司滨海分公司。2014年,据公安部交管局通报,此辆大客车于2014年7月29日有违反凌晨2至5时车辆停运休息规定情况。同年因在盐城新兴收费站路段超载20%以上,民警对驾驶人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记12分,并采取扣留驾驶证的强制措施。(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范木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