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郊区花17万买房 遇拆迁一夜变百万富翁

作者:赵国陆 来源:齐鲁晚报
2016-05-16 09:04:44

  记者 赵国陆

  不可否认的是,随着城市更新的速度加快,拆迁也让一些家庭一夜暴富。市民刘先生就被拆迁大红包砸中了。

  13日,他告诉记者,大约12年前,因为手里没有多少钱,只能在市郊买便宜的房源,最终以每平米1100元的价格在华山镇政府附近买了一套140平米的房子,算上地下室总房款大约17万元。他的邻居嫌配套太差,过了几年就以21万的价格转卖了。没想到 ,赶上了华山片区整体开发 , 刘先生的房子在被征收之列, 评估价格时参照华山珑城新房售价, 他一次性领到了100多万的拆迁补偿款。

  老刘随即在南部的中海国际社区买了一套小复式带院的商品房,手里还有剩余。“确实沾光了,户型大,买的时候也便宜。算算不但白住这些年,而且平均每年净赚10万。 ”

  他的一个亲戚两年前把解放东路一建新村的老房子以20多万的价格卖掉了 , 在附近买了一套改善型商品房。不料, 今年中央商务区实施大规模拆迁,买家就领到了120多万的补偿款。

  “才两年时间,100万就这么倒没了。话说回来,两年前谁也不知道要拆迁啊。”在老刘看来,靠拆迁致富更像撞大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