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贩做毒品营销以"免费试吸"揽客 被警方抓获

作者:卜瑜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5-16 10:47:33

  一贩毒人员实施“毒品营销”被韶关警方抓获

  广州日报韶关讯(记者卜瑜通讯员何健虹、邝文彬)针对一些“囊中羞涩”的不法分子制定“免费试吸”的营销手段,先教唆他人免费试吸,成瘾后按克收费。如果实在没钱,还可以用“以货易货”的方式,用装修材料抵消毒资。韶关浈江公安分局昨日向媒体通报,警方通过缜密侦察抓获了这名在韶关城区实施“人性化毒品营销”的贩毒人员。

  据东河派出所介绍,民警近日在侦察过程中发现在东郊某装修材料店工作的女店员肖某存在吸毒行为,民警将肖某带回调查证实,肖某曾吸食过毒品“冰毒”。

  通过初步侦查,肖某的毒品来源、吸毒场所均由一名绰号为“黄毛”的男子提供。据肖某称,她于2015年9月期间,因业务来往认识了顾客“黄毛”,由于当时烦心事困扰,肖某在“黄毛”的教唆及毒品提供下,第一次吸食了毒品“冰毒”。在半年时间,肖某先后20余次在“黄毛”家中吸毒,而“黄毛”的毒品起初是完全免费“试吸”,到后期才变成按克收费。

  随着毒瘾与毒资的花销越来越大,肖某为获取毒品,甚至私下挪用公司的装修产品与“黄毛”进行等值交换。

  警方前往浈江区十里亭靖村将“黄毛”抓获。在“黄毛”的住处,民警搜获了吸毒工具、管制刀具、两台小型电子秤及一本疑似贩毒账簿。最令人触目惊心的是,他家中的毒品无处不在,沙发、抽屉、桌面、衣袋、音响甚至口香糖铁罐都能轻易找到小包“冰毒”。通过连夜审讯,“黄毛”对贩卖毒品、吸食毒品、为他人提供吸毒场所等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黄毛”因吸毒、贩毒、容留他人吸毒、非法持有毒品等多项违法犯罪行为,被浈江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而涉毒女子肖某,则被行政处罚并告诫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