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查现场“酒司机”耍伎俩 机关算尽终被抓受重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6 11:02:07

中国日报网讯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是目前绝大数驾驶员和社会群众的知晓的事。然而就是有个别的驾驶员“酒壮怂人胆”,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遇到交警检查时使出各种伎俩来逃避处罚,而最终大呼“丢人”后悔还是要接受严处。5月12日晚,湖北省丹江口市交警大队在开展集中整治酒驾违法专项行动中使这些“酒司机”的伎俩梦想“破灭”了。

酒驾遇查锁门闭窗逃避检查

20时30分许,执勤民警在丹江口城区大坝一路设卡检查过往车辆。此时,一辆小型轿车被民警拦下,民警刚举手敬礼准备告知要进行检查时,驾驶员迅速关闭车窗、锁上车门,民警随即敲打车窗,要求驾驶员将车窗或车门打开接受检查,而驾驶员坐在车里始终打电话,就是不下车,一旁围观群众也看出了司机的行为,也开始劝说,而驾驶员对民警和围观群众的劝说置之不理,时间长达仅30余分钟。在民警长时间的劝说和警告无果情况下,采取了强制破窗措施,将车门打开后,一股浓烈的酒气从车里飘出,驾驶员拒不下车和接受检查,还口说“等你们走了,我会下来的”,民警强制性将驾驶员带离。在交警队询问室,驾驶员承认自己喝酒了,还说“这么认真干嘛呀”当民警告知其涉嫌酒驾的严重后果后,驾驶员立刻像泄了气,供述自己为了逃避处罚才想关闭车窗车门,想等到交警拿自己没撤撤离了再走。经检测,驾驶员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6 m g /1 0 0 m l ,涉嫌醉酒驾驶,随即抽取血样,待鉴定结果出来后等待的将是法律严惩。

未带证件遇检查调换人被制止

21时39分,青年张某驾驶一辆面包车行至到执勤点不远处突然停下来,张某迅速下车准备离开,坐在后座的一青年迅速上到驾驶室位置,此情况被民警发现,随即赶过去将其控制。当民警询问情况时,张某称,自己没有携带证件,担心被查处罚,就停下来让带驾驶证的朋友驾驶,经检测,张某确实没有喝酒。民警对其行为进行了教育批评,并现场对其作出处罚。

遇到交警装无事 停车欲走被查

有不少人想到喝酒开车,遇到交警检查,将车子停下来走人,交警就没招,而青年黄某此招就没有成功。21时45分,黄某酒后独自驾车欲回家,突然发现前面有交警在查酒驾,远远的将车停在路边,下车准备走人逃避检查。此情况被民警发现,随即赶上去对其进行控制,黄某身上散发着酒气。黄某装作惊讶的说“你们干嘛?我来找人的。”交警问他为什么将车停下来,黄某辩称“我喝酒车停了,人没有在车上,也没有经过你们检查点。”民警告知他,车是其开来的,有执法录像和路边群众为证,请先配合一下检查。经检测,黄某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7 m g /1 0 0 m l ,属于酒后驾驶。黄某在接受处罚时说,谁说的遇到交警检查停车走人,交警不会追究的?以后还是开车不喝酒了。

路遇交警查酒驾 停车换人难逃法眼

22时02分,青年谢某带着几个朋友在农家乐吃完晚饭后城区,行至丹郧路丹江口大桥时,发现前面有交警正在查酒驾,远远的将车停下,谢某因喝酒担心被查处罚,迅速与副驾驶座位上朋友调换位置,本想就此蒙混交警检查,而此情况也被执勤交警看的清清楚楚。当车行驶到检查点时,民警要求对谢某进行酒精检测,谢某现场拒不承认自己喝酒了但没有开车。随即,民警将谢某带至交警队进行询问,谢某一口咬定交警搞错了,自己没有开车。民警对其车辆行驶路段的两个交通卡口监控进行调阅,谢某看到监控里面自己驾车和交警携带的摄像机拍摄他们调换座位的画面时,不得承认自己酒后开的车,民警当即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谢某长叹一口气,“这样也能查出来呀,这是以后开车真的来不得一点违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