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男子持玩具枪抢劫银行被抓获

来源:新华社
2016-05-16 09:37:54

  新华社武汉5月15日电(记者梁建强 俞俭)男子手头拮据,竟打算抢银行大捞一笔。据湖北省沙洋县公安部门通报,15日上午,沙洋县五里铺镇发生一起持玩具枪抢劫银行案件,嫌疑人刘某已被警方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15日9时10分,一男子进入沙洋县五里铺镇一家银行的大厅后,突然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手枪”,指向银行值班保安威胁其不许动,并要求柜台工作人员交出现金。

  情况紧急,银行工作人员立即触发报警系统,这名男子听到报警铃音后大惊失色,连忙逃离现场。沙洋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迅速指令五里铺派出所出警,派出所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后,与银行工作人员合力追踪,迅速将逃窜至五里铺集镇北街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其随身携带的背包中搜出玩具手枪一把。

  据警方通报,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今年27岁,是沙洋县十里铺镇人,其对持玩具枪抢劫银行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刘某交代,他是一名无业人员,因手头拮据想到“抢银行”大捞一笔。5月14日晚,刘某便开始预谋实施抢劫,并收拾好换洗衣物准备“跑路”。5月15日清晨,刘某在十里铺镇集镇一小商店中购买一把玩具手枪,随后乘车来到相邻的五里铺集镇打算实施抢劫,未曾想,不到5分钟便被警方抓获。

  记者了解到,沙洋县所有重点金融机构均已启用110联网报警系统,金融机构通过“一键式报警”就能够将警情第一时间传至公安机关,以确保警方能够快速反应。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