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患病民警外出求医时捡到火车票 苦等三小时票归原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6 09:20:40

中国日报网讯  5月12日,丹江口市六里坪派出所一名患重病民警苦等三小时为一张丢失的火车票找到焦急的主人。

洪克广系丹江口市六里坪派出所民警,今年31岁,在2015年初被查出患有胶质瘤,开颅手术后仍需长期化疗进行康复工作。5月12日10时许,洪克广在十堰市火车站欲购票前往上海的医院做健康复查,偶然捡到一张K1154当日22:15十堰开往苏州面值167.5元的崭新的火车票,看到票面上并无剪切的缺口,洪克广意识到这张票可能是被谁不小心丢了。

火车票姓名一栏写着刘某丹,洪克广等了片刻未见失主,于是找到售票窗口询问工作人员可否联系上失主,得到否定的答案后,他决定暂时保管这张火车票,并决心一定要找到失主。

洪克广立即打电话请单位的同事李厚霖帮助查询刘某丹的详细信息,通过户籍网关联查询到刘某丹父亲的联系方式。洪克广喜出望外,迅速联系刘某丹的父亲,请他转告刘某丹本人前来领取丢失的火车票。

当时已经下午1点多了,早就过了吃午饭的时间点,洪克广担心错过失主就没有去吃午饭,一直等待失主的到来。下午2点多的时候,一个神色匆忙的小伙子走进售票大厅,洪克广上前询问并通过查看对方的身份证件核实了来者正是失主刘某丹。

刘某丹表示发现火车票丢失以后焦急懊恼不已,正愁找不着,就接到父亲的电话说有好心人捡到车票正在等待他去领取。刘某丹感动不已,一定要请洪克广吃饭表示感激,被洪克广婉拒。据了解,刘某丹后来顺利乘车赴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