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公交司机路怒 顶轿车行数百米轧车主(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5-16 05:52:14

山东一公交司机路怒 顶轿车行数百米轧车主(图)

事发时,公交车顶着轿车往前走。 视频截图

  13日晚七点多,山东省潍坊市青州市云门山路发生一起班线公交车撞击轿车事件。根据网友录制的现场视频显示,一辆公交车在路面上多次顶撞前方一辆白色私家车之后,突然加速顶着轿车前行几百米冲断中央护栏后才停下,轿车司机跳车逃跑,没想到公交车又调转方向,朝着轿车司机逃跑的方向撞去,后者躲避不及,腿部被压在公交车下。

  公交司机路怒撞轿车“当晚七点多我正好路过,突然听到一阵撞击声,发现是一辆黄色公交车撞上了前面一辆白色轿车。”目击者告诉记者,两车都是由南往北行驶,当时以为只是普通的追尾事故。没想到两车都停下后,公交车突然启动,再次撞击前方白色轿车。如此反复顶撞了七八次,公交车又顶着白色轿车持续前行,从路面东侧冲到西侧,直到撞到路边一棵大树后才停下。

  至此,事情还没结束,公交车在停下数秒后,似乎发现了白色轿车的司机下车向对面跑,于是公交车再次启动,向司机逃跑的方向撞去。该目击者说,公交车速度很快,撞断了一节中央护栏后,从道路西侧冲回到东侧,刚好轧上逃跑的白色轿车司机。“现场发出被轧者撕心裂肺的嚎叫,大家伙都赶忙上前查看他的受伤情况。”目击者说,司机不停地喊“救命”,腿被公交车轧了,血肉模糊。

  警方认定为刑事案件

  据该目击者介绍,公交司机是个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下车后依然怒气未消,冲着被轧青年发火,不过并未进一步伤害。有人拨打报警电话后,公交司机被公安部门带走,伤者也被紧急送往医院。

  从网友提供的视频看,公交车碾轧轿车司机后,有市民冲着公交司机大喊:“疯了,你疯了!”而公交司机在视频中回应:“我又木噶(别)他,他上前面去噶(别)我,这不是找死!”

  青州市公安局微信事后发布说明:“5月13日19时15分,青州市公安局110接到报警称,青州市云门山路发生一起公交车撞击轿车事件。经初步调查,该事件是一起刑事案件。目前,该公交车司机已被依法控制,受伤轿车司机正在接受救治,无其他人员伤亡。”

  涉事公交司机内向

  记者采访了涉事公交车所属的青州市凯程公交公司。该公司苗姓副经理称,“这辆公交车是班线车,已经承包给了企业用于接送职工上下班。”事发时车上并没有乘客。公交车司机名叫王卫华,2004年入职,今年46岁。“王卫华平时性格内向,不善沟通,但做事认真。”苗副经理说,王卫华在单位人缘一直不错,没想到会一时冲动做出这种事情。

  事发后,王卫华第一个电话就打给了苗副经理。据苗副经理介绍,轿车在超车时与班线公交车发生轻微刮擦,双方因此发生了争吵。“当时轿车司机辱骂威胁他,并且之后一会急停一会慢行,一直压着班线公交车,不让变道,这样大约开了有200米,王卫华应该是在盛怒之下失去了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