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测结果:全部合格-

来源:人民网
2016-05-15 17:49:00

环境监测结果:全部合格-

  【环境监测结果:全部合格】根据吉林省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监测报告,对学生的4个寝室、1个教室、1个电教室、食堂及室外上风向和下风向等9个监测点位进行监测,项目包括甲醛、氨、苯、甲苯、二甲苯。5月11日化验分析和5月12日监测报告显示:甲醛、氨、苯、甲苯和二甲苯监测结果全部合格。(记者于中涛)

  

  此前报道:

   吉林官方通报15名“中毒”学生会诊进展:或为感染性疾病

环境监测结果:全部合格-

@吉林发布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吉林发布于今日凌晨发布《大安市新艾里乡学校15名学生发生咳嗽症状处置进展情况》,@吉林发布称,针对学生当前症状,大安市政府积极协调吉大一院全力诊治。省卫计委也连夜组织专家组紧急逐一会诊,会诊结果,暂不支持甲醛中毒诊断。

  全文如下:

  “针对学生当前症状,我们积极协调吉大一院全力诊治。省卫计委高度重视,连夜组织专家组紧急逐一会诊,会诊结果是:从目前病人的病史、临床表现、辅助检查,结合病人和校方自述的环境信息来看,暂不支持甲醛中毒诊断。考虑可能为感染性疾病,病原体尚不清楚。目前,该15名病人生命体征平稳。

  我们下步将采取措施:一是全力做好治疗工作;二是继续排查产生问题的原因;三是对学校住宿、餐饮、学习环境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测。”(来源:人民网)

  

  吉林大安市“学生甲醛中毒”疑云

环境监测结果:全部合格-

   近日,有网友发帖自称是吉林省大安市新艾里乡学校初三学生,因学校新建宿舍和桌椅甲醛超标,导致多名学生出现咳嗽、呕吐以及眼部充血等症状,怀疑为甲醛中毒。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一位学生家长处获悉,目前学生们正在进行身体检查,并会等待政府部门的处理结果。同时,吉林省人民政府通过官方微博对此回应称,目前当地政府和职能部门正在核查此事,并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事件

  网传吉林学生集体甲醛中毒5月8日下午,网上传出一则“求关注,求帮助”的帖子,作者自称是吉林省大安市新艾里乡学校初中三年级的全体学生。帖子中称,近日多位同学出现了眼底充血、集结出血块等异常身体状况,他们认为原因是“学校新建的宿舍和购进的学生桌椅甲醛含量严重超标”。

  这则网帖称,学校在入住之前没有采取任何检测便让他们入住使用,导致全体学生出现咳嗽不止、恶心、呕吐等症状。经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第一临床医学院检查确诊,他们是甲醛中毒,“多个同学已经出现眼底充血,集结出血块,肺部X光片显示有结影和其他严重异常身体状况,血液检测多项超标。因甲醛中毒潜伏期比较长,医生根据出现的症状推测中毒较深的同学有可能会患白血病、恶性肿瘤和癌变等严重病症。”

  北青报记者看到,该网帖附上了多张学生眼球充血和医院报告单照片。其中一张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放射科CT报告单显示,一位18岁男生的肺部多排CT平扫(胸组)检查所见为:“胸廓对称,纵隔气管居中,双侧各叶段支气管开口通畅。双肺纹理增强,右肺下叶可见小结节影。纵隔内可见结节样钙化灶,心影不大。”检查结论为:“右肺下叶结节影,考虑炎性结节可能性大,纵隔淋巴结钙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