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省联合出手整治高速公路违法-

作者:刘子阳 来源:法制网
2016-05-15 16:40:00

  法制网北京5月15日讯 记者刘子阳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自5月16日零时起至20日24时,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部署,中南片区豫鄂湘粤桂琼六省、区高速交警将开展为期5天的区域联动第二次统一整治行动。强化高速公路秩序整治,进一步巩固中南片区高速公路第一次区域联动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果,预防和遏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在4月26日至29日的第一次中南片区高速公路区域联动整治期间,六省、区共出动警力32403人次、警车12417台次、启动执勤站点2506个、共查处交通违法246200起,其中超速行驶176469起、违法停车2655起、占用应急车道行驶4368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6504起。

  据了解,在第二次豫鄂湘粤桂琼六省高速公路区域联动集中整治行动期间,湖北省交管局将牵头组织六省、区所有高速公路交警执法站,省级执法站实行24小时勤务,加大对“三纵三横”重点高速公路的动态管控力度,最大限度把警力、装备投放到以“三纵三横”以及公安部交管局确定的62条重点高速中涉及本区域的路段为重点的整治路段。同时,加大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大货车和危化品运输车等为重点车辆的整治力度,以两超(超员、超速)、两占(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两违(违法停车、客车夜间违规运行)、两涉(涉牌涉证、涉酒驾毒驾)等八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

  此外,在第二次统一行动中,指挥部特别要求六省区加强检查督导,并建立“联动协查、信息共享”机制,切实对整治期间发现的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做到“一处发现,六省通报、多点查缉”,全面扩大集中整治的震慑作用和打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