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狂删微博 最难赚钱的时候来了?

来源:北京晚报
2016-05-15 14:14:53

  本周大盘再度下挫,以下跌2.96%收盘,创业板周下挫4.88%,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减少约11%。不少机构观点称,这表明场内资金继续多杀多,场外资金观望为主,市场情绪低迷,市场信心不足。一些散户更是感叹,最难赚钱的时候已经到来,这个时候不妨空仓观望。

  综合来看,本周表现相对较好的板块为保险、稀土、白酒、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医药、新能源等防御性品种;而互联网、P2P、软件开发、文化传媒、虚拟现实等表现相对较弱。中小创股杀跌动力更是较强,估值压力继续加大,结构性风险继续释放。

  本周有消息传出,证监会对于上市公司跨行业定增开启严打模式,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及虚拟现实等4个重点行业,市场中对相应板块的投机热情瞬间降温。对此,在本周五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目前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规定和政策没有任何变化,日后若有修改和调整会正式向社会公布。这被一些机构视为对虚拟现实等板块的利好。

  市场弱市,各种看多的声音似乎也小了许多。一直被认为“死多头”的任泽平本周更是狂删微博,其删除了微博的全部内容。值得关注的是,此前该微博里躺着很多他的经典语录,譬如:“拿着党章冲进A股”、“春季攻势”、“百万雄师过大江”等。此前,任泽平大力“唱多”,其在4月初称,A股经历了两个月的震荡筑底后,已经进入方向选择阶段,而从多个角度来说,A股向上是大概率事件,二季度大盘有20%的上涨空间。不幸的是,任泽平一路唱多,市场却不给面子。近期,A股持续走低,4月14日起至今,上证指数累计跌255.25点,跌幅逾8%。

  另外一个多头李大霄的日子也不好过。其近日发微博称,被威胁删微博,“昨天,有人威胁我……怎么办呢?”“威胁不准我发微博,否则要有生命危险,各位网友,大家说如何是好?”5月13日中午,李大霄再发严正声明称:本微博仅仅是本人个人观点与见解,并无需他人认同,也非任何劝喻及诱导,听者并不需要付出任何成本,本人也没有收取任何利益故不负任何责任,当然也不会影响任何交易行为,看空及看多都是自由的,做多与做空也都是自由的,本人微不足道的见解,只提供给对社会默默奉献者在茶余饭后欣赏之用。

  市场真的无所期待了吗?在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看来,在各方努力下,今年6月A股纳入MSCI指数的可能性非常大,一旦A股6月份成功加入MSCI指数,蜂拥而来的海外资金将成为国内资本市场流动性重要的影响因素,价值股将推动A股实现千点大反弹,“从历史经验来看,一旦MSCI将一个国家或地区股市纳入其指数,都会给该股市带来很好的涨幅,甚至会改变该股市的投资理念和交易方式,在近期调整中,白马股的超额收益已经非常明显,食品饮料特别是白酒、医药、农林牧渔、家电等绩优行业几乎都跑赢大盘,个股白马股还创出今年新高。”本报记者 于建 J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