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涨价提前半年公布 不准强行销售联票套票

作者:叶纯 来源:楚天金报
2016-05-15 08:29: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叶纯 通讯员韩红)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人大常委会获悉,新版《武汉市旅游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条例规定,景区提高门票价格应在执行前6个月向社会公布。

  条例规定,景区应分别设置单一门票和联票、套票,如果核心游览项目因故暂停开放或者停止服务的,应当公示并相应减少收费。同时,景区不得强行向旅游者销售联票、套票,不得强制旅游者接受讲解服务,违者由旅游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可责令停业整顿7日至30日。

  每逢节假日,一些热门景区游客扎堆,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对此,条例要求景区应核定最大承载量并向社会公示,制订游客流量控制方案,建立门票预约制度。游客数量可能达到最大承载量时,景区应提前公告,及时疏导,采取分时进入或限制进入等措施。景区未制订或未实施游客流量控制方案,未公布景区的实时流量或最大承载量的,由旅游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以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原标题:景区涨价提前半年公布 不准强行销售联票套票

景区涨价提前半年公布 不准强行销售联票套票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