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新开直达海南三亚列车

来源:新华社
2016-05-15 10:28:56

  新华社沈阳5月15日专电(邹明仲)根据15日起实行的新的列车运行图,沈阳铁路局新开直达海南三亚列车。今后东北旅客不再需要到广州东站换乘,即可从“白山黑水”直达“天涯海角”。

  这趟列车是由长春开往三亚的Z384/5、Z386/3次列车,全程运行4426公里,52小时20分,经停山海关、天津、九江、广州等站。按照新的列车运行图,辽宁、吉林两省与我国除台湾省之外的所有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实现了互联互通。

  据了解,沈阳铁路局还将突破以直辖市、省会城市为主要始发和终到站的列车开行模式,在三、四线地市级城市间开行普速列车74对,改善中小城市间的交通条件,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沈阳铁路局共开行动车组列车213.5对,占全局开行旅客列车的比例首次超过50%,其中,跨局动车组列车86对,实现了与所有高铁城市的直联互通,缩短了东北地区与这些城市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