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司机开车全程玩手机 不时打字抢红包(图)

作者:梁爽 来源:武汉晚报
2016-05-15 13:33:21

的士司机开车全程玩手机 不时打字抢红包(图)

的士司机开车玩手机。

  本报讯在早高峰时段,的士司机在营运中竟然把手机摆在仪表盘上,一直玩了30分钟以上,不时打字还抢红包!昨天,市民王小姐将她拍摄的图片传给“文明交通随手拍”专栏,希望曝光该司机。

  市民王小姐介绍,5月9日上午8点左右,她从苗栗路搭乘一辆车牌号为“鄂A X7E57”的出租车去游艺路上班。没想到,上车后王小姐就发现的士司机将手机放在方向盘上,在不停打字聊天。王小姐害怕迟到,跟司机说自己赶时间,希望能快点。但司机压根没理她,依然不停玩手机,时不时还抢红包。

  王小姐坐在后座,就用手机拍下了司机玩手机的照片,还拍下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的士开得非常缓慢,司机甚至有时还两手脱离方向盘,直接在屏幕上点击浏览。王小姐表示,平常从家到单位的士费不到15元,那天因为的士开得很慢,共花费了22元。

  昨天,交管部门表示,的士司机的驾驶行为对乘客极度不负责任,并且已经违法。按照道交法规定,司机的行为属于“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应记2分,罚款200元。如果有乘客再遇到类似行为,司机不听劝阻的,可直接报警。(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