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名下没车也没驾照 手机常收“违章提醒”

作者:付豪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2016-05-15 13:33:21

  本报讯 没有车竟频繁收到车辆违章提示短信,网友@HeavenRight不堪其扰,发微博反映他遇到的烦心事。

  据介绍,该网友是武汉某高校的大四学生,没有买车也没有驾照。两年前,他用上现在的手机号。从去年开始,他经常收到落款为“武汉人保”发来的车辆违章信息,短信内容多为:“尊敬的客户,您的鄂A36K18于某年某月某日在某地有代码***的电子警察违章,罚**元扣**分”。从3月至今,他就收到了6条类似的违规短信提醒。

  前几天的一条短信显示,该车辆共有15条违章记录,共扣18分,罚款1940元。由于无法联系上该车主,他对于此类信息只能一删了之。

  记者拨打116114,试图联系车主,对方称车主登记的手机号为空号。记者联系武汉人保车险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称,这些信息确实是他们发送的,车主之前在他们公司办过车险,现在没有查到其继续投保的记录,该消息是系统自动发送的。他们将向公司相关部门反映,尽快将该车牌号和手机号解除绑定。

  该网友说,希望通过晚报找到该车车主,处理车辆违章,并希望车主尽快将他的手机号与车牌号解除绑定。(付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