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打造“永不落幕的创交会”提升“双创”成果落地“命中率”

来源:新华社
2016-05-14 19:28:39

  新华社广州5月14日电(王凯蕾 孟盈如)“凭借68个专利,我们找到并打动了心仪的‘另一半’。” 北京唐艺亮霸研发团队的负责人王默文说。

  记者14日从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获悉,日前在广州举办的全国2016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项目对接暨科技成果发布会上,共计征集到686家项目持有单位1421项科技成果,涵盖农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14个专业领域。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任斐鲁江主任说,提升创新创业成果的落地“命中率”,需要创造条件为项目持有方和需求方牵线搭桥。为此,广州已初步建成广州科技成果库,通过线上线下的交易,实现“永不落幕的创交会”,进一步提升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据介绍,广州科技成果库是一个集成果汇集、展示、对接、转化、推广等功能的枢纽性平台,不仅有广州市的科技成果,还有来自全国的优秀成果。其中,广州市经登记的科技成果3342项,第一届科交会征集的成果1386项,全国2016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征集的成果1475项,其他科技成果181项。

  据悉,在2015年成功举办首届“科交会”——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的基础上,中国科协和广东省政府决定将“科交会”更名为“创交会”——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每年一届,并长期落户广州。本月27日至28日,2016全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将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在此前,组委会在广州、北京召开了项目对接暨科技成果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