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一物业合约到期数年拒交接 管理混乱被业委会起诉

来源: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6-05-14 17:40:12

  武汉天一物业合约到期数年拒交接 管理混乱被业委会起诉

武汉天一物业合约到期数年拒交接 管理混乱被业委会起诉

武汉天一物业合约到期数年拒交接 管理混乱被业委会起诉

安顺星苑业主委员会公告信原文如下:

武汉市武昌区安顺星苑与武汉天一管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一公司”)物业服务合同于2013年9月到期,但是由于小区业主大会未选聘出新物业公司,故天一公司一直延续物业服务。

2016年4月24日结束的业主大会,以双过半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同意武汉丽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岛公司”)服务安顺星苑及安顺星苑业委会(以下简称“业委会”)与丽岛公司的物业服务合同的两个议案。

业委会于4月25日致函天一公司,要求按照法律法规做好与业委会及新的物业公司—丽岛公司的交接工作,包括资料、资产、资源、资金等的交接。

2016年5月4日,业委会与丽岛公司正式签订物业服务合同,合同的签订标志着安顺星苑更换物业公司的所有法律程序完毕。

业委会多次致电、致函天一公司,要求后者依法依规进行交接,但天一公司迄今拒绝与业委会交接,致使丽岛公司不能按时进场,从而造成安顺星苑物业服务处于混乱无序状态,严重损害了业主的权益。

业委会多次向水果湖街道、武昌区房管局物业科反映上述情况,包括当面汇报、呈送报告,水果湖街道、武昌区房管局物业科(以下简称“物业科”)高度重视,并多次致电天一公司,要求其依法依规进行交接,天一公司依旧拖延,实际上拒绝交接。

2016年5月6日,鉴于天一公司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与业委会交接,在水果湖街道、物业科的多次协调下无果,业委会决定依法起诉天一公司,通过司法途径最终迫使天一公司交接并退出安顺星苑。

天一公司在安顺星苑服务6年来,小区状况每况愈下,包括环境卫生十分糟糕、安防形同虚设(小区被盗率长期居高不下)、设备设施年久失修(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此,业主们怨声载道。此外,天一公司没有按照武汉市人民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完成应该完成的“四资移交”(资金、资产、资源、资料),鉴此,业委会已经于2015年对天一公司提起诉讼,要求天一公司按照武汉市人民政府的规定和前者之前与第一届业委会签订的合同返还公共收益,2016年3月已经开庭审理,将与近期判决。目前,小区业主对天一公司拒不交接、退出感到极为不满,群情激奋,矛盾正在激化,多次有业主就物业非法收费拨打110、12345,极有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造成社会不安定。在当前的现实情况中,业主往往是弱势群体,为此,特请求媒体介入,通过媒体的曝光,以社会各界的力量使天一公司依法依规完成交接和退场,通过合法途径切实维护业主的权益,让安顺星苑早日步入良性循环、长治久安。

安顺星苑业委会

2016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