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厅长:招生能够做到“三个不减少”

来源:荔枝网综合
2016-05-14 15:05:40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今天下午接受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专访,就高考“减招””问题回应大众关切。

  一、高考是涉及每一个家庭切身利益的大事,充分理解广大考生和家长对高考招生计划调整的关心和担忧。

  二、针对部分高考学生家长的诉求,我省高度重视,各有关方面积极协调争取,得到教育部支持,高考不会出现“减招”问题。

  三、招生能够做到“三个不减少”:一是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中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规模不减少。二是本一本二等各批次招收江苏学生的计划规模均不减少。三是重点高校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计划不减少。“三个确保”:一是确保江苏考生本科录取率进一步提高,二是确保江苏考生上重点高校的机会增加,三是确保江苏考生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四、党委和政府真切关心每一位考生、请广大家长放心,请广大考生认真备考。

  荔枝网综合江苏广电新闻中心、江苏新闻广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