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2》开启“飞行”模式 综艺与学术融合

作者:唐平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6-05-14 16:31:27

《全员2》开启“飞行”模式 综艺与学术融合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唐平) 5月13日晚,《全员加速中》第二季第三站转战猎人飞行学院,在田亮、杜淳等“老司机”带领下,胡杏儿、吴昕、汪东城、魏大勋、乔杉等新晋嘉宾空降助力,本期节目主题为“猎人学院大逆战”,即以飞行学院校董挑选超级飞行员为主要线索而引发的一系列任务危机。本期节目再次打破观众的审美脑洞大开:大胆将“综艺”和“学术”完美融合。尤其是明星嘉宾的表现更具个性化、游戏环节设置层层推进、“管家模式”下的任务越来越清晰,节目中的各种元素升级赢得观众好评。

  综艺与学术跨界融合

  在节目播出的前夕,虽然湖南卫视官方公布了节目主题为“猎人学院大逆战”,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这期综艺节目和学术完美融合。节目一开始就用“好莱坞大片”的空镜与虚拟视觉震撼了观众的视觉:加速队员乘坐飞机空降猎人飞行学院,途中飞机颠簸的场景瞬间将气氛凝聚,危机扑面而来。极具创意的出场方式也日渐凸显全员节目组和芒果综艺制作的水准之高。

  据悉,本期节目的录制地点是四川西南航空学院,这也是《全员加速中》第一次走进校园,这所专业院校无论是校舍建筑、课程设计全部是飞行学院的高配置。而当期的加速任务围绕飞行学院校董挑选超级飞行员逐步展开,因而航空学院的特色课堂在节目中也得到充分地展示:宋小宝、田亮、乔杉为寻求任务线索走进航空学院的教室课堂,三人的表现在幽默中也向社会传递着学习的重要性。事实上,《全员2》走进校园是大胆的创新,一档综艺真人秀想要在校园内拍摄出高水平的佳作,是具有挑战性。要让综艺节目体现着校园青春肆意的氛围,又要让高校专业学术气氛注入到综艺节目,而这些诉求也恰恰通过了本期节目主题进行完美融合,这期节目的播出,湖南卫视再次用实力将综艺与学术专业跨界融合,打破了综艺真人秀的常规拍摄场景,开启了综艺领域的“飞行”模式。

  明确“实境游戏”定位

  众所周知,作为湖南卫视第二季度的主打节目,《全员加速中》第二季在上一季的基础上不断升级,“实境游戏”的定位进一步明确:即要在综艺节目中,给予明星嘉宾释放自我的空间,展示每位嘉宾的独特魅力。迄今为止,第二季节目经过三期的锤炼,定位越来越明确。节目中,猎头伪装者的设置让整期节目危机四伏,加速队员不仅要躲避猎人,还要防止被猎头转换。为了完成任务,为了“各自的利益”,每位加速队员都表现出“心机”形象,节目一经播出,不少加速队员被网友们贴上“心机boy”、“心机girl”的标签。而人气高超汪东城在节目中展示出的处女座形象,让观众重新审视了汪东城的个人形象“原来大东是处女座,怪不得这么圈粉”。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期节目中,自嘲“智商有限”的林允在本期节目中,再次展示出“傻白甜”的形象:先是差点第一个被猎人逮到,再者傻乎乎地被吴昕诱导启动静止猎人的装置,最后被猎头胡杏儿转换,直到被猎人抓到的一瞬间,林允甚至还傻傻地认为自己躲得很隐秘。而身为猎头的吴昕不仅完美的诠释“猎头”的心机和智商,每一个转化都精心布局,从第一个转化杜海涛开始,到要把“小羊魏大勋养肥”好拿到更多胜利币,每个转化都有明确目的,观众在大本营中一直认为吴昕是游戏黑洞,而在全员加速中却形象反转,不仅能伪装,还有精心设计,原来玩起来吴昕也是足智多谋的。这些将嘉宾个性的自由发挥空间扩大,也让嘉宾在危机状态下做最真实本能的反应,领略“游戏真人秀”的独特魅力。

  加速队员线下欢乐多

  一档趣味好玩但又不失品质的节目是能够吸引人的,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全员加速中》第二季这档趣味欢乐但又不失刺激紧张的节目也不断受到网友追捧。而且参与参加录制的明星嘉宾不仅在节目中玩的嗨,在社交论坛上互相也不断捧哏逗哏。杜淳、田亮、林允、汪东城、胡杏儿、杜海涛、宋小宝、乔杉等加速队员甚至在节目播出当晚玩起了微博接龙,“#全员加速中##猎人学院大逆战#今晚我是猎头”并配上全员的海报和一张坐在小火箭上的卡通漫画,从杜淳这位“任务粉碎王”发布微博开始,田亮立马接龙“第一眼看成了猪头,正宗好猎头在此”,随后林允、汪东城、宋小宝等其他的加速队员迅速接招,不断爆料猎头信息,各自诉说“宝宝心里苦”,节目中猎头转化已经傻傻分不清楚,在微博上各自接龙玩转猎头游戏,明星嘉宾们这样的微博接龙也极大地撩动了“全员粉们”的心,赢得网友们点赞:“是大家中了“猎头”的毒,还没被转化完吗?有这么给力的嘉宾,《全员2》怎么能不精彩”。事实上,《全员加速中》第二季在渗透了综艺模式的精华之后,大胆地开辟着“明星自我展示”的新天地,通过明星嘉宾在综艺节目中最个性的表现调足了观众的口味,也带动了明星的参与性互动性,当晚在微博上加速队员们的“猎头转化”游戏,节目中加速队员们不仅要完成任务又担心被猎头转化,但依然玩的不亦乐乎,而播出当晚,才能将“猎头游戏的毒“也迅速在线下玩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